接受任务的第一天傍晚,我便兴冲冲得从楼上拎着三袋子垃圾来到楼底下,然后像玩飞镖似的,齐刷刷的将三袋垃圾远远的将之随意地投进了一个大垃圾桶里。我正欲离开之际,只见一个婆婆右手拿着火钳走过来,一边将我刚扔下去的袋子进行分类放置,一边让我留下来跟我讲解三个垃圾桶的各自用途。在听她讲解的同时,垃圾桶里不时发出阵阵恶臭,望着她整个人身子靠着那臭哄哄的垃圾桶,我顿时对这位阿婆肃然起敬,同时也为自己刚才的野蛮举动感到无比惭愧。
回到家中,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先是肯定了我的思想上的快速转变、认识,接着妈妈跟我讲解了我们新安社区垃圾分类的一个概况:新安是无锡首个垃圾分类试点社区,有数百名婆婆、叔叔每天在这样的岗位上工作,寒冬酷暑,刮风下雨,每天如此,已经推行了三年了。这也是我们新安花园比别的地方的安置房环境好的原因之一。听了妈妈的话,我突然想看看,这个垃圾收集了以后又是如何再次分类的。爸爸说这个分类点就在我们三区旁,可以带我去看看。
第二天一早,爸爸带着我来到的了太科园垃圾转运站。由于我们去的时间不凑巧,里面的车子都出去开始收垃圾了。爸爸先带我去参观了整个的垃圾分类的流程图及一些机器。
参观过程中,不时飘来阵阵恶臭,再往前走,终于来到垃圾处理的地方。两名阿公正在处理那些气味异常的垃圾。
他们每天都要面对恶劣的环境在工作着,衣服,雨鞋其实挡不住恶臭,而他们给予我们小区的却是干净的环境。突然之间,我不觉得他们脏了,我走上前去,跟他们讲起话来。穿雨鞋的阿公讲,夏天一天的垃圾就有七八吨呢,有些垃圾都生蛆了,他腿上穿的雨鞋有时被硬的东西弄坏了,也只能临时将就着,一年要穿坏四五双呢。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一念之间,举手之劳就能让他们的工作轻松点,所以我给无锡每个角落顶着烈日炎炎,挥汗如雨的在我们的环境卫生默默的奉献着的环卫工人点个赞,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做到不乱丢垃圾,垃圾须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