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坚持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如果你毫无理由的放弃了,说不定就会失去一次机会,每做一件事,失败了再来,又失败了又再来,连俗语都说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坚持做,也能成功呀。就比如说科学家爱迪生吧,他做了3000多次实验,才知道乌丝适合做灯泡芯,过程中他做到了坚持,如果他当时放弃了呢?
放弃,其实是你对生活说:“No,我不想做了,我累了”,可是你再坚持一下,困难就可能解决了呢!语文报上有一篇童话:《这里没有水》,可是图片中,清清的泉水正在他挖的深坑下流动。挖水人太心浮气躁了,深深浅浅的坑挖了一堆,却都半途放弃了,因为不会坚持,明明就在脚下的流水却不能发现,如果是干旱时期,这些水能救多少人一命啊。
亚洲飞人刘翔,为祖国获得无数金牌,但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比赛上,他摔倒了,他忍着疼痛爬起来,用单腿跳跳完全程,这次比赛他失败了,但是他的坚持让全世界为他鼓掌,因为这是一种品质,一种光辉的品质。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也无处不在。上课时,我们要坚持认真听讲,开小差的话会有许多漏洞;做作业时要坚持保持良好的坐姿,不然会变成“鸵鸟”、“四只眼”;回家作业要坚持立计划,管理好时间,不然时间就会不够用;还要坚持跑步,坚持跳绳,坚持练琴……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丰富的知识、强壮的身体。
也许你会说,放弃是一种智慧,无休无止的追求和努力,对天赋不高的人来说毫无用处,就像没手没脚的人想成为作家。但是别忘了,世界上还有用嘴咬笔的人,甚至还有像霍金那样全身瘫痪,却用尽最后一份力量坚持工作的人。
姚明生来就跑不快,可他现在却成为了运动明星!坚持是一种品质,激发我们向上、向前,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