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xx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月圆人团圆——中秋情思。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苍穹时,脑海中定会浮现起那优美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啊,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多少在外求学和工作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此时不能回到亲人身边。诗人王维曾说过,“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也是如此吧。但是我们却有了一个温馨美好的大家庭——四中队。因为有了这样的依托,中秋的夜晚似乎格外美好:星光灿烂,群星会聚,把整个蓝天衬托得更加的清爽,更加的明亮。
中秋如期而至,月上中天时,最难忘怀的还是那几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但愿人长久,千共婵里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结,中秋时,每当看到一轮圆月挂上了天空,不由的就会想到远方的亲人,不由得想到自己独在异乡为异客而变得感伤。原以为家乡亲友的问候最是暖人心怀,遥在他乡的你也该连线父母,道声平安,一诉乡思。而此时此刻我却感受到老师同学的一句关怀,一声问候最是暖人心扉的,所以我们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中生活便是赏心乐事啊。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美齐聚,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让人畅怀的吗?而此刻不只是思乡的时刻,团聚的时刻:更是收获的时刻,分享的时刻。秋,没有春的清新绚丽,没有下的热情高奔放,亦没有冬的晶莹洁白,它有的只是沉静内敛,稳妥踏实。希望我们都能在春天播下梦想的种子,在夏天灌溉梦想的花朵,到秋天收获梦想的果实。春因繁花而美丽,秋因收获而充实,我们也要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播种、耕耘、收获。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花好月圆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