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那熟悉的儿歌伴随着桂花香一起飘向远方。我的思绪也回来了看到那熟悉的房子。桂花一颗颗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又回来了我的家乡,那熟悉的景物使以往一样存在。但熟悉的人呢,那熟悉的声音去哪了我疯狂的寻找一声声的呐喊却无人回应“老外婆,老外公……”一声又一声直到我喉咙变得嘶哑开始小声哭泣的走进那那栋土房子。房间落满灰尘有好多蜘蛛网我躲在角落从小声哭泣变成陶陶大哭。
老外公与老外婆是外公的父母。他们从小很宠我对我很好。老外公原是村干部是一个好人,他对每个人都非常友善。我每次去老外公家吃饭,他总会把好的菜挑我碗里看着我开心的吃饭我每次都会剩饭在碗里,这时老外公就会告诉一粥一饭当是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米饭学会感恩为我们付出的人。然后教导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方法。村里总有许多人向老外公借钱。老外公知道他们不容易就毫不犹豫拿出钱给他们,然而从不打借条也从没有叫他们还。他总说不能贪污,要做好官。行好事做好人。他总会陪我看动画片,陪我哈哈大笑,然后他又独自睡了。我错了,对不起,不因该每次都拉老外公陪我看电视。他总会坐在桂花树下对着我笑给我唱童歌,国歌,教会我怎么爱国。每次回东莞他都会送我到桂花树下,在那里挥手对我笑。说叫我好好学习。
狠心的时光抢走了我慈祥的老外公,老外婆。每次当我闻到桂花香我都会想起老外公对我的教导。
世界上有两件事不能等:行善和行孝。
且行且珍惜,我会珍惜我所有的家人,朋友,老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