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首长、各位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一年前,我们带着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了美丽的xxxx大学,走进了神圣的大学殿堂。一年后,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验。在未来的两周内我们将以军人的情怀,军人的姿态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去体验生命的精彩。并在祖国xxx华诞之际,以这样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军训,是大学校园里最重要的一课,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它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意志的考验,更是心灵、情感的净化,精神与人格的升华。会让我们经历平常难以经历的艰辛,获取在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充分体验火热军营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以一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不随便脱离集体。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知道,军训很苦很累,但严格的训练将磨练我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将规范我们的行为。风雨的洗礼见证我们坚强的成长!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庄严承诺:
一. 遵守纪律,服从领导;
二. 敢于吃苦,认真训练;
三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四公平竞争,争先创优;
五文明礼貌,尊敬师长;
六意志坚定,不当逃兵。
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我们将珍惜这次军训的宝贵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我们将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习,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永争第一,做新时代的高素质大学生。
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