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从一个天真、稚气的小孩子变成了有几分成熟的小大人,然而,快乐与烦恼也伴随着我成长。
电视刚打开,才看了几分钟,一只大手按向电视机开关,一眨眼,刚才图文并茂的电视就鸦雀无声了,像一只刚才还叽叽叫的麻雀被猎人射下来树来。
“看、看、看,就知道看电视,作业做完了吗?”妈妈摸着微热的电视机说。
“那当然,不然我哪敢看。”我理直气壮地说。
“写完作业你就看电视,你就不能多看会书?马上就六年级了,多学一点知识有什么不好……”妈妈又语重心长地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
这件芝麻大上的事,也足以让我烦恼,什么时候才能痛痛快快地看一次电视呀!
烦恼使我头疼,但我的快乐也不少。记忆最深的还是暑假的桂林之旅,坐着飞机,我们向桂林出发,翻过面值20元人民币的背面,那幅令人惊叹的景色,便是桂林一角。
在桂林的山水图中,我站在游船高高的甲板上,享受着微风的吹拂,看着清澈见底的水,形状各异的山,赏着这迷人的风景,那时我怎么能不快乐呢?
大家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桂林的溶洞也是一绝,五颜六色的彩灯照在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上,各种形态的石钟乳,也令人十分惊叹,十分快乐。
快我与烦恼帮助我们成长,我们在快乐与烦恼中向前驶去。 成长的快乐作文二
时光老人移动着他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我也一步一个脚印,由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这就是我的成长的历程。成长的历程是五彩斑斓的,成长的历程是充满挑战的,成长的历程是快乐的。在我记忆的银河中,所有的星星都是快乐之星。成长的快乐是什么?成长的快乐是花丛中的蜜蜂;是沙滩上的贝壳;是蓝天上的白云……
学习的进步是我成长中的快乐。每每看到语文作业本上的“甲”和“优”,我的心中就掀起一股还要优的热潮;每每看到数学本上那红红的“甲(上)”,我的心中会新潮腾涌,下决心考一个个红红的100分;每每看到英语本上的“Good”,我的心愿仿佛都在这一刻实现了,心中的高兴可以用找不着北来形容了,每每看到奖状上名次的前进、分数的增大、能力的提高我的心中充满了欢乐与下次一定还要更上一层楼的决心。
读书越有领悟是我成长的快乐。我从进幼儿园识字开始,就开始了读书,这些年来,我阅书无数,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作业使我无法拥有更多的时间来读书,可是,“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正如这样,我每天睡觉时总是利索地洗漱,以赢来更多宝贵的时间读书。可也正因时间关系,我开始选择深奥的书籍、简洁的书籍来阅读,这些书籍的道理适合人一生的运用,且简洁明了。正因为时间少,书籍精,我的阅读感受与读后的领悟也越来越精辟了,也正因为越来越精辟,我的成长历程也越来越快乐了。
成长的快乐似天空的繁星,似乌云下的雨珠,似大海中的鱼儿一般数不清。现在我要问----说自己没有成长快乐的人,你们的成长真的没有快乐,还是你们无知得没有发现快乐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