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乐中成长
大家好,我是水晶。去年我就被评为了市级三好学生,很高兴今天又能够参加市级三好生的评选。我很激动,也很荣幸。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善良乐观的女孩。我的心中充满着爱,我的脸上洋溢着快乐。我渴求新知,我积极进取。我在快乐中成长!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懂礼貌,做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所以在学校,见到老师,我都会面带微笑的说一声老师好!一直以来,爸爸总告诉我要诚实守信,做个品格高尚的好孩子。我也认为:做人,要诚实守信,这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这一代一定要把它发扬光大。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到我最好的朋友耿聪家玩,我知道明天就是她的生日,我答应她送她一本她梦寐以求的《绿野仙踪》。但那天书店正好没货,我知道我答应了她明天一定给她的,就不能不守信,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图书大厦,找了半天,终于买到了一本《绿野仙踪》。我兴奋得当天就把书给了她。虽然她家离我家有些远,那天又寒风刺骨,但我很开心。因为我遵守了自己的承诺,又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我心里特别高兴!
我一直是班里的班长。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热心为同学门服务,是老师的小帮手。我热爱学习,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如果说知识像宇宙一样茫茫无边,那么我愿变成一颗星星,一眨一眨,闪着好奇;如果说知识像花丛一样待人采集,那么我愿变成一只蜜蜂,采集花粉,吸取精华;如果说知识像土壤一样无比肥沃,那么我愿变成一棵幼苗,渴求养料,茁壮成长!
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一年级我被评为校级三好生;二年级被评为区级三好生和校级文明学生;三年级被评为区级五小标兵,校级三好生和校级文明学生;四年级被评为市级三好生和校级文明学生。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我还被评为了争章小能手和二课堂优秀学员。我喜欢电脑,喜欢从网络中吸取知识。前年,我作为学校唯一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天津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网络英语作文和网络英语实践都荣获了二等奖。我还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曾获得2002年儿童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我们的英语剧“谁是国王”让现场的评委老师们也跟着活跃了起来。去年,我们的英语剧《三只小兔与大灰浪》荣获华辰学校一等奖和北辰区二等奖。去年,还在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我已爱上了英语,爱上了英语短剧。
我喜欢跳舞,我沉醉于舞蹈之中。我也是舞蹈队的一员。我们舞蹈队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演出,我们的表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排练是辛苦的,我们经常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一练就是一个多小时,假期也不例外。常常感到筋疲力尽的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们喜爱舞蹈,因为我们希望听到大家的掌声与称赞,因为我们喜欢在优美的旋律和欢快的舞步中感受到的那种快乐!
我也喜欢读课外书,喜欢在书海里遨游。因为这能让我增长见识,丰富知识,对我的写作有极大的帮助。课外书已成为了我亲密无间的好伙伴。无论是名著,散文,小说,童话还是作文集我都喜欢。在课余时间我最喜欢去书店买书,一买回来就如饥似渴的阅读起来。读着读着,脑子里便形成了画面,仿佛亲身体会到了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真可以说是身临其境。有时,我甚至会因为书中动人的情节而泣不成声。《1+1=0》和《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人要有爱。让爱充满世界每个角落,我们就能感到温暖。《魔镜》《哈利·波特》和《鲁滨逊漂流记》告诉我要勇敢,勇于探索。《十万个为什么》和《科学王国里的故事》带我探索奇妙世界,帮我解开科学之迷。在书海里遨游,让我感到了无比的快乐!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雷锋叔叔。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年寒假,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在小区里捡垃圾,把废电池专门收集起来,放入特别设置的垃圾箱内。因为我们知道,一节小小的电池,能污染一大片土地。冬天下雪了,我一边享受堆雪人的乐趣,一边把楼前的道路打扫干净。为上班的叔叔阿姨提供方便。我还经常把零花钱投入爱心捐款箱,献上自己一片小小的爱心。今年,我还为灾区捐了50元钱,祝愿那里的孩子生活的快乐些。
我爱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把我养大,是他们给了我生命和这快乐的生活。我爱老师,因为他们教给我知识,教会我做人。我爱同学们,因为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我爱朋友们,因为他们与我分享快乐,给了我友谊。我想:我现在还只是一棵小树苗,我会快乐的茁壮成长,做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请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做的更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