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凤尾开时,等待我的旅途,是否会洒满一路花香?题记 淡淡的时光,悄悄带走了花开的第一次轮回。凤尾树下,是一片片堆积起来的已经泛黄的落叶。等再次凤尾花开时,校园依旧、凤尾依旧…… 上次凤尾花开的时候,虽然年少的我已经踏进这个新鲜而又陌生的校园半年,但那是我第一次看凤尾花开。记得那时,我总喜欢一个人跑去站在那棵高大的凤尾树下,静静聆听着凤尾花开的声音,还有它们唱着的欢快的歌谣。那一刻,我只觉得凤尾花开是一种装饰,是一种幸福,是一种美,却不知道它们暗示着时光轮回。懵懵懂懂,时光与我擦肩,最终离我而去。是因为时光走得太快,还是因为我不懂得珍惜? 那时,我总听高二、高三的学姐们说:你们时间还早。 这天放学,我依旧走着那条每天放学都必经的路。在经过那棵凤尾树下的时候,一朵凤尾花像带着使命一样从空中徐徐而下,最终落在我的面前。
此时,我在心里奇怪地默默问自己:这是什么季节,怎么会有凤尾花呢?顿时,我的心里像放了一块千金重的石头一样沉重。我缓缓地抬起头,看见凤尾花已经开了个遍。它依旧不失那年的美丽,还是那样的红艳,还是那样的芬芳,还是那样的美。只是,似乎这次它开得更多,来得更及时了。这时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又到了凤尾花开的时节。只是,此时我看到的凤尾花好像全都没了笑容、在哭泣。 我俯下身子,伸出手轻轻托起那朵地上的凤尾花,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伫立在那儿,有时微风拂过,把我的脸拍得生疼。我凝视着那朵手里的凤尾花,一片片都记录着过去被风吹雨打的痕迹。其实,一朵花开不仅仅只是我们看到的外表的美丽。在繁花盛开的背后,还隐藏着多少艰辛、多少心酸的眼泪。它们一朵一朵,编织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装扮着世界。
我的手不由得渐渐握紧,最后把那一朵从地上托起的凤尾花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 当它再次盛开时,这个校园将永远尘封进我的记忆,也只能是记忆。只盼那时,等待我的旅途,会一直有它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