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停了,我静静地看着窗外,心中有一丝丝的伤感。
凌走过来扶着轮椅的把手问我:“怎么了,今天还好吧?”
我当做没听到,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今年的桃花还没开呢?”
我感觉到他的身体颤抖了一下。然后又掩饰性地咳了两声,“或许是今年的气候不好吧。”
我没再说什么,将视线转向室内,眼角滑下了一滴泪。“你推我进去吧,我累了。”
凌本来还想说什么,但还是把我推进了房间。在他走出房间的那一刻,他停住脚步,回过头,“看来你还是忘不了他。”然后走出房门。
关上门,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背影,我站起身,向窗边走去。因为是落地窗,所以当我拉开窗帘的那一瞬间,整个房间亮了起来。阳光洒在了雪白的钢琴上,但它同时也刺痛了我的皮肤。我忍住头疼和皮肤的疼痛,蹒跚地走到钢琴前坐了下来。
打开钢琴,慢慢的弹起来,低声吟唱“找不到你的方向,一道伤……”这时房门突然打开了,凌睁大眼睛冲着我吼道:“快把窗帘拉上。”
我不为所动,他立刻跑过来拉上窗帘,拉起我的手:“你想找死吗?”
我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另一只手,不说话。他似乎察觉到什么。看了轮椅一眼,又看了我一眼:“你已经好了,对不对?你到底要骗我多久?”
他甩下我的手,我仍然不说话。他的手上青筋暴起,然后冲出房间,走了。
我没有追出去,因为我知道,这次他是真的生气了。
过了几天,凌还是没有回来。我又坐回轮椅上,慢慢地,慢慢地向客厅里的窗边移去。
我拉开窗帘,又是一个大晴天。窗外的桃花已经开了,一些桃花已经落到了地上。阳光全洒在了我身上,我知道,自己快死了。
“你在做什么?”我回过头,看见凌站在门口。他跑过来,把手伸向窗帘。我立刻拉住他的衣服,“不要拉上窗帘,让我再听听桃花落下的声音。”
我又看向窗外,血海般的桃花真的很美,很美。凌蹲在我的面前:“你真的那么爱他吗?”
我淡淡地笑了笑,“凌,你错了。我爱的人是你。”
他没有开口。
我又说:“三年前,我开始喜欢桃花,是因为你,不是他。而当我莫名其妙地得了这个只要被阳光照到就会渐渐失去生命的怪病时,你说你会照顾我,但没多久,一个我不认识的女生便整天粘着你。我怕了,怕你离开我,所以我又假装摔断了腿,好让你留在我身边。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让你照顾了我3年。但你要相信,我爱的,只有你。”说完,我笑了,在凌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一滴泪划落在了他的手上。
后来,我感觉到凌哭了,紧紧地抱着我哭,我多想伸手去试掉他的泪。可惜,始终落空。
窗外的桃花飘得更美了,可它在落下的时候已经没有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