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落的声音作文2
回执地相信,花落亦有声。
——题记
再一次注意到她时,她正在微微的凉风中摇摇欲坠——花期已过,生命的终点近在咫尺。还记得初见她时,洁白的花瓣、淡淡的芳香,摇曳多姿,妙曼轻扬,如同一位甜美的姑娘,轻轻唱着一首甜美的歌曲,让我的心为之陶醉倾听花落的声音 初中作文。
转眼间,她却从妙龄进入了垂暮之年,洁白的花瓣萎缩枯黄,附着在花梗上瑟瑟地在风中颤抖,像在呻吟即将被吹落的痛楚,又像在叹息生命的短暂。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那居然不是呻吟和叹息,更像是生命最后的凯歌,她抖擞了精神,集聚全身的力量,要唱出自己的心声。
我闭上双眼,用心灵静静地倾听,耳畔还是那位少女,用温婉的歌声赞颂着生命的美好,只是那歌声中,多了几分安宁与沉静,坦然地轻吟,享受着最后的时刻。不知为何,我的心出奇地安静,忘记了周围嘈杂的声音,忘却了她的即将离去,脑子里回荡的是她如竹笛般清脆、如古筝般典雅、如胡琴般悠长的天籁般的歌声。
突然,歌声戛然而止,我听见她发出的最后一次欢笑,忙睁开眼睛,她已抖落身上的尘埃,如羽毛般轻盈地飘落下来,来不及反应,她已经完全撒落在泥土上。那落地时微小至极的声响,如同惊雷般轰隆隆地碾过我的大脑,心似乎被狠狠地撕开了一个口子,哀伤弥漫开来,泪水夺眶而出。我紧紧地闭上双眼,怕眼泪掉落下来,不敢面对失去生命的她,怕目睹她支离破碎的身躯、萎黄的面庞、无歌的静默…一然而,她却用她的安详告诉我,她的离去不是无情,更不是痛苦,她是化作养料融入了大地。明年她还会回来,依然是娇艳的最美的花朵,依然会唱动听的歌。
每年花开,都会去看看那一株茉莉,倾听她的絮语。花开花落,歌声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