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像一辆列车匆匆划过,昨天的列车与今天擦窗而过,凝视着窗外的我们走远了!留下回荡在心中的铁轨声音。望着前方走远了等待着下一趟列车的逝去。等待着下一班的乘客,唯有自己站在人流的中心,看到人来人往,与我擦肩而过。
在这个“热闹”的世界,不同的人流交汇在一起,有的成了朋友,有的成了“仇人”身边的人走了一批又一批当初的“同志”去哪儿了?能联系到现在的又有几个?当初的梦想还未改变吗?人总是失去才懂得珍惜!想要再拾起的记忆碎片还能拼好吗?
列车上的人,坐着火车,急匆匆的飘向人生的那端。离开小学我偶尔想起那些天真的模样,想起做过的傻事,那是的快乐。
这时的“命运列车”在八年级二班停下。陌生的他们,让我幻想在八二班的生活,望着他们那些许期待的目光,我感受到了八二班的活力!之后的我们在广播操比赛上呐喊,拔河比赛上的汗水,慢车比赛上的努力。有用不完的勇气,面对困难的我们蔑视一笑。困难在八二班的脚下又算什么。
之后的列车依然会行驶,世界也会依旧运转,我注定离开你们走上不同的路,可能就像一场梦,醒了就是也不记得了!我们终究会散了!回到现实,和所有人一样,带着幻想,匍匐前进可能我们不希望这样伤感的离别。所以请一直笑着带着八二的辉煌带着,八二班的稚气继续灿烂下去。即使明天的我们像蒲公英样吹散在各地,记住八二班的笑,记住八二班的呐喊,记住八二班的一切。
在我国历史上,有许多镜子。唐朝皇帝李世民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倾听历史人物的声音,难道没有收获吗?“读史使人明智”,真是句至理名言!
忆南宋
绍兴的土接纳了南宋的六个皇帝,赵氏先为丢掉半壁江山蒙羞,又为丢到另一半江山悔恨,真是无颜见人。盗墓贼使他们不得安寝,但很快又归于死寂。
世事还真古怪,岳飞的忠义久在人心,朱熹的理学遍行天下,还有陆游、辛弃疾等人依然如存,即使是秦桧、贾似道这些人渣也没有被人忘记,可是南宋六个皇帝谁又记得几个?不信想想,除赵构以外,以下赵这赵那的还能记起几个?
宋六陵有六个皇帝,分别是永思陵、永阜陵、永崇陵、永茂陵、永穆陵、永绍陵。至于末代三个小皇帝,已经是南宋断弦后的余音了。
说“明”
开国皇帝朱元璋,那是何等风光,大明王朝近三百年,后世的子子孙孙尊奉至极。可是你想想,除了开国皇帝朱元璋,末代皇帝朱由检,你还知道几个?堂堂大明王朝,被后人说丢掉江山还不算耻辱,而做为帝王,被后人遗忘,才是真正的耻辱!
听“清”
清朝大家不陌生吧!有圣祖爷康熙,还有忙四雍正,小四乾隆,还有慈禧太后、宣统。大清王朝也近三百年,为什么比明朝着名?我为汉族人民感到悲哀,知名度还不如少数民族呢!
大家一起来找找原因,为什么一个刻苦的皇帝不如一个奸臣贼子出名?为什么南宋九帝到了快无人知晓的地步?是因为他们昏庸吗?不,隋炀帝杨广更昏。夏桀、商纣和他们有可比性吗?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任何功劳,没有为华夏族添彩,没有为社会发展起到作用。杨广虽无道,但他年少时能文能武,助父打江山,开凿大运河﹔秦始皇嬴政,一统天下,修筑长城,修建骊山陵墓,才有了现在的兵马俑。
大家都知道唐朝皇帝李世民,多么贤明,助父打江山,经玄武门之变当上皇帝,在位23年,为国家鞠躬尽瘁,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明朝末代皇帝朱由检呢?他该昏庸吗?不,他比李世民更努力,每天只休息三个小时,是苍天偏要他败吗?不,不是。不论办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你看唐太宗,很轻松就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
倾听历史的声音,能使我们办事更有效,有道,做事更要讲究方法,这难道不是历史老人用血和泪告诉我们的真谛吗?
致自己的一封信,记住那些青涩的面孔,永不退色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