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独处,我独爱于天色微晴的时侯,寻得一个好去处,静静地倾听,倾听历史声音
在纷繁多变的红尘中,在世俗的枷锁中,我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找瞬间的快乐,甩掉所有的思绪,用重温历史,来化解自己心灵的疲惫,从中得到那瞬间的永恒。
碣石之边
沧海之边,碣石之上,浪,激起千层雪;风,扬起红披衣。面对“水何澹澹,山岛竦峙”的壮丽景象,他吟下了“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不朽诗篇。以诗抒发他那建功立业、统一中国的伟大抱负和壮志雄心。
天水之际,一轮落日浸染了大地,飞鸟归来,聆听他那充满壮志的心声。我领略了沧海的壮丽,感受了曹操的雄心,听到了他渴望一统中国的呐喊。
零丁洋里
大宋江山即将崩溃,柳絮随风飘扬,飘落在零丁洋里,轻柔的,宛如婴儿一般。他在金人的游船上,回想自己的一生——通过科举他走上仕途,为报国他投笔从戎,拼尽一生也无法挽回岌岌可危的大宋江山。面对金人高官厚禄的诱惑,他掷地有声的说“不”。唉,真可谓是“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
在零丁洋里,他坚定了信念,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誓言。我感受到了文天祥炽热的爱国之心,听到了他宁死不屈、只愿回归祖国的心声。
大观园内
一身素服,一抹淡妆,一条丝帕,一个水做的女人浮现在我眼前,“侬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侬知是谁……”,轻皱两道月眉,两只纤细的手无力的摆弄着手中的花锄。零落的花瓣似你心中的愁绪:寄人篱下的你无依无靠,没有诉苦的蓝颜,更要割舍心爱的红颜恋人,流不完的泪水,淌不完的心事……
我沉醉其中,目睹一个世家由盛而衰的变迁,听出了一对有情人的悲欢离合,是是非非……
倾听历史的声音,正如倾听生命的永恒,或许听者不同,声音也不相类似,可我只想说,我听到了曹操渴望建功立业的心声,文天祥的千古忠心,林黛玉的声声幽怨。
我听到了——历史的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