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深处自香》
时光的阡陌上,岁月的红尘中,漫不经心的带走了青涩的过去,悄无声息的带走了似水的年华,有多少故事就这样轻描淡写的略过,又有多少回忆就这样清淡浅出的絮絮道来。
往事如风,回忆如昨。那年球场上英姿飒爽的少年如今去了哪里?那年穿着校服,骑着单车无忧无虑穿过校园大大小小街道的人儿,如今又在何方?多年后回到故里,回忆当年的你,细想当年的她,红尘渺渺,那日一别,奈何倩影再难觅,芳踪再难寻,少年也不知去向何处。
河边杨柳依旧依依,青石板上芳草依旧萋萋,古城仍旧寻常巷陌,儿时的歌谣仍在耳边回荡,就这样以为可以这样一直年少,就这样以为可以一直这样懵懂,岁月的齿轮却不停的翻滚,滚过花季雨季,又辗转碾压似水的年华。
仿佛还没好好享受童年的乐趣就已经长大,仿佛还没有好好感受学生时代的美好就已经毕业,仿佛还没好好体验青春的张扬就即将奔三。
短短一生,最美的时光莫过于青春,而我们却总在不知不觉中蹉跎了年华,恍恍惚惚的错过了多少岁月,辜负了多少时光。
席慕蓉在诗里曾经说:人其实一生都在错过,错过了昨日又错过了今朝。想想何曾不是这样的。一路上难免的患得患失,错过了多少个昨日,错过了多少场感情,又错过了多少程美丽的风景。
细数流年,身边风景山一程水一程,载歌载舞又一程。无数的美景从眼前略过,回眸那一瞬记忆就已经定格为永恒。良辰美景总是太匆匆,看上一眼,路过一程,醉过一回已是奢侈,已该满足。
你看,其实很多时候一路走来我们不曾得到亦不曾失去。
一生的故事轻描淡写的去叙说,半生的记忆清淡浅出的去回味,流年深处,淡定从容,花香自来。
《世界在,亦如此》
恍然间,乱了心情。我屏住了呼吸,华灯初上的剪影,照不亮前行的道路。
近来体验了几次游泳,还没有完全学会,去年还专门找了教练,到了今年已经全然忘了动作,可还是倔强的在水里找着蛙泳的感觉,有时候在水下,看着前方空荡荡的蓝色的空间,深邃的看不见远处的墙壁,心里嘚瑟着,何时是尽头啊,就像我现在的状态,明明看不清前方,还要拼命的挣扎,手舞足蹈的想要找寻一个支点,可发现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只有一望无际的蓝色和看不清方向的惶恐。
看着别人游得那么自在,那么轻松,动作熟稔,想象着曾几何时也是像我这般刻苦的,不服输的状态去学习,话说这样的坚持为了什么?一个目标?其实人生的结果早已经注定,花了时间,花了精力,却还得不到一个像样的答复,其实我早已经从耿耿于怀中释然,倒是想起前辈说的一句话,一条路走不通,换一条路走吧。
有些人为了生存放弃了自己的初衷,而我这种的理想主义者,是不是早已经脱离了现实呢?以前不懂得为何有那么一些人喜欢算命,后来才知道,因为有所求,或者是过的不如想象中那般,便拼命的想知道往后如何如何,想通过改变命运的方式让自己过得好些,命是注定的吗?我只承认一部分,更多的是事在人为,只是我们可能不会偏离轨道,只是换一种方式进行我们本该所走的路。
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减肥,减肥是痛苦的,但是确实考验一个人毅力和定力的时候,虽然一直坚持来着,却成效不大,节食,运动,无一不派上用场,理想着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之前的正常体重,但是好像暂且不能如自己所愿。这让我想起看过的一个说法,心宽体胖,运势也会跟着变好一点,是不是也是预示着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开始呢?
一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刚刚好停在了六月,一个过渡的季节,这半年,回首才发觉自己并没有做些什么,虽然一直在忙碌,在准备,却没有实际的成就,于是,安慰着自己这是一种积累,因为这半年的积累,才会在下一次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
昨天和朋友从郊区回来,同行的一个长辈是个成功的企业家,据说他对玄学、命里、风水有一些研究,一路上听他道来种种,虽然不能完全认同,但是总有那么一些言语还是值得借鉴的,他说,人的机会或者机遇,一旦错失了,有可能是一阵子,几个月,几年,而有的人甚至影响了一生。细想倒是很有考究的一句话,之所以叫做机会、机遇,必是不常有,少有之事,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一个方向走岔了,可以换个方向,有些人可以在往后的经历中走回来,大差不差,而有的人,将彻底背离了轨迹,越走越远。
越来越感觉我所呆的这座城市越来越没了太多不舍之情,却还是犹犹豫豫的没有跨出这么一大步,记得还在象牙塔里一直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一直没能如愿,而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样的冲劲还在,却再也没有了当初的奋不顾身,那种可以什么都不顾的去丢下一座城市,去另一哥陌生的城市打拼,而现在却不得已的要准备着随时的离开,跟我的故乡说再见,心里却没有了当初毫无保留的对外面世界的期待,我该走向哪里,哪里可以没有心碎,可以在同样美丽的城,没有眼泪,没有不开心的面容,没有那些不后悔,只有单纯的空气,在我周围浮动,不温不火。
重复着的辛苦,世界也会跟着重复,重复着的凄迷,唐突的脚步,期待着破晓后的轮廓,来安慰我。不知道哪一天,我走了以后,那些所谓的以后,会不会记得当初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