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环卫工:一曲安魂
贾凤霞,58岁,山西大同环卫工,她爱音乐,有空就拿儿子不用的萨克斯练曲子。每次扫完地,她都会给一位智障流浪汉买泡面,他吃面喝汤,她吹《天边》《走西口》,这样持续了一年,“我知道,在方便面和音乐之间,他肯定会选方便面。但有了面吃,我相信,他也能听得懂音乐。”
4月10日、11日,央视《夜线》栏目组记者来到大同,贾凤霞吹萨克斯、陪流浪汉吃泡面以及贾凤霞日常工作休闲的场景都进入了记者的镜头。在漫天飘舞的雪花中,大同街头的“爱心音乐餐”更添了几分温馨。
小杂评:完美的音乐,纯粹的人。贾凤霞的音乐,不仅飘进了流浪汉的心里,也是对这个社会最好的抚慰——一曲安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