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激昂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每当享受着美好幸福的生活之时,我就不禁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更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点赞。
我为乡村振兴迈入新时代点赞。国家这几年特别关心农村,不仅取消农业税,还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支持人才乡村创业,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就拿晋江来说吧,晋江积极引入乡村建设团队、高校师资等来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咨询、辅导工作,晋江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乡村微景观,是打造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过程的创新之举,它改善了环境,让家园更加美丽;乡村微景观建设,改变的不仅是村庄的自然生态环境,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村民思想的转变和村庄精神文明建设的进步。
成为快速便捷的新生活。想到远处玩,动车站离家很近,坐动车一会儿就达到目的地,真是太方便了。时代在发展,我也与时俱进,日常生活的便捷真让人快乐无比。
我为国家文化建设点赞。“你居然识字,太厉害了!”“我写封信回家,姥爷还得跑到邻村去找人念呢。”这些对话,曾发生在许多年以前。然而随着《公共图书馆法》的出台,半文盲、睁眼瞎的现象已大大减少,小至三四岁呀呀学语的孩童,看着画册,大到年近半百的老人,在午后的休闲时光捧着一本书,沏上一杯茶,悠闲地品味着茶香中的书香。晋江图书馆特别是二十四小时城市图书馆,已经成为晋江人的常去之地,全国建设很多公共图书馆,开拓了人们的视野让人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
以上所讲的只是祖国魅力的冰山一角,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代,紧跟母亲前进的步伐, 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