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你我,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最好”事实是:寥寥无几。百万富翁有百万富翁的忧虑,平民百姓有平民百姓的烦恼。这,是很残酷也很普遍的现实。其根本原因何在7很简单,因为都不想守住百分之三十的简单人生。难以填平的欲壑,永无休止的攀比,让忙忙碌碌的你我,根本没时间也没精力去享受美好的人生。没房子没车子的,拼命想买房子想买车子:有了房子有了车子的,又想拥有更大的房子,更漂亮的车子……人生其实就是一层窗户纸,就怕戳破,就怕看开。只要能够拥有人生中的一个个百分之三十,或聪慧或愚钝的你我,都会活得有滋有味,都会过得丰富多彩。
【素材运用】:知足者常乐。欲望是永远无法满足的,在追求那些不必要的物质满足的同时,失去的是人生的快乐。只要记住:“珍惜当下,够用就好”,就能让生活变得简单快乐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