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一树一花,一草一木充满了生机,是什么让彩虹有了七彩的美丽,是什么给了世界斑斓的色彩,是什么赶走了你心里的黑暗?是阳光,是爱。
我曾经经历过一段低落的时期,当我从手术室里走出来的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妙,但很快地,这种感觉就被扼杀在了病床上。每天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的我腰酸背痛,轻轻动动腿,便扯到伤口,随之而来的就是钻心的疼痛。就这么过了两天,病房里住进了一位特殊的病人,我很纳闷她为何会住院。母亲告诉我她看不见。每次病房里只有我和她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很难受,怕说错话的我不敢说什么。当我为她看不见而难过时,她却告诉我,虽然她看不到,可她知道阳光是温暖的,风是温柔的,鸟儿是开心的。她说,只须用心去感受,就会知道世界的美丽!是啊,要用心去感受,为何要悲观地活着呢?打开心窗,将悲伤与黑暗扫地出门,让阳光住进心房,那时,你就会明白世界真的很美丽。
看着一页又一页的日历被翻过,我不禁感叹,时间是绝情而又公平的魔鬼。低头看着桌上被圈圈点点的试题,堆积如山的作业,再听着爸爸妈妈不停地唠叨,那时的我真的好无奈。中考,真的就决定了我一生的命运吗?我不相信。命运是自身创造的,与他人何干?默默地收起书回家,一路上冰冷冰冷的雨丝湿透了我的衣服,我开始怀念阳光的味道,阳光的温暖。抬头看看天空,黑压压的全是云,不由得加快脚步朝家走去。我有预感,雨会愈来愈大,来到门口,心想立刻就可以摆脱这湿湿的感觉时,“啪”的一声,扰乱了我的心情,脏兮兮的泥渍在我衣服上绽放出了“妖艳”的花,直觉告诉我这不是个意料之外,抬头向吵得正欢的小屁孩望去,我不禁感叹,真是八点钟的太阳啊,笑得那样灿烂,我也忍不住笑了。小屁孩们日渐跑远了,我的心也飘远了。曾几何时,我也和他们一样,也曾在雨中四处玩闹,也曾跑过水洼,让路人一身泥水。那时的我,心里住满了阳光。那个时候,即便挨打了,心里也是甜的。是啊!为何不让阳光住进心里呢?不就是考试吗,不就是一张张卷纸,一堆堆作业吗,为何要让困难吓倒我呢。我笑了,阳光仿佛穿过乌云又回到了我心里,雨丝也不是冰凉冰凉的了!
今天,作为一名高中生的我非常高兴,也很兴奋。我知道我长大了,肩上该有更多的责任。心也告诉我: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即便失败也不后悔,把每一份爱牢牢放在心里,一生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