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晚上真是热闹,处处张灯结彩、鞭炮声连绵起伏响个不停,大地也穿上了红色的新衣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吃团圆饭。
我们全家围在一起一开开心心地吃饺子,奶奶说:“有一个饺子里包了一角钱,谁要是吃到了,不光是个有福的人,我还有奖励哟。”我们一听,赶紧争先恐后、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口气吃了六七个,也没有吃到。爸爸说:“慢点吃,慢点吃,吃得那么快,万一咽到肚子里也不知道呀,而且还不安全。”我一听,也是呀。于是就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先把饺子皮夹破,先检查一下,有没有没再吃,就这样,又吃了七八个了,肚子吃得圆鼓鼓的,可是福饺还是没有出现,我却再也吃不下去了,只好和姐姐一起去外面放炮了。
等到我们玩回来,问爸爸结果如何呀,真是出乎意外,原来,福饺煮破了,“福”沉到了锅底了,妈妈洗碗的时候发现了,那么妈妈成了得到福气的人了。看来呀,爱劳动真好,以后我也得多干点家务才行,妈妈还得到了奶奶的奖励---一百元钱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