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中学生,是一个优秀的中学生。就连他也认为自己是个优秀的中学生。
他已经考了好多次全班第一了,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喜欢他,甚至他也挺喜欢自己的。他最擅长的科目是物理,如果他物理没把第二名甩开十多分,那便是失误。他一直以为物理老师很偏爱他,于是,他在物理老师面前尽情表现,他认为这种表现可以让老师更偏爱他。
这天,刚考完试,他在走廊里,感觉考试答得不错,如果不出意外,自己将会有多一份向老师、同学炫耀的本钱。这时,他碰到了物理老师。老师说:“考得怎样?”“题挺简单,感觉考得不错!”“那我等着你的好消息。”老师向他一笑,便走了。
考试成绩下来了,他本对今天有着无尽的憧憬,可拿到成绩单,又突然希望今天快点过去。因为自己实在没考好,在班名次中跌了好多,但最让他痛心的还是物理,那些叉号像是刀割在身上的血痕,他脆弱而无奈地哭了……
各个老师都在乎跟他找原因,为什么这次没考好?这使他悲伤的心缓和了一些,因为从老师的谈话中发现自己还是很有实力的,只不过一次没有考好罢了。但是,物理老师没有单独找过他,他心慌。
上物理课,他期待着物理老师来责备自己,这样自己的心情会好一些。但是,时间慢慢过去,老师却好像没有责备他的意思,甚至没有看他一眼。他的心凉了。突然老师说:“同学们,请把卷拿出来,你们的卷刚判完就发给你们了,我还没有看过。现在,我大致看一遍。”他想,机会来了,老师看了他的卷后,肯定会责备他的,他幸福的憧憬着。
可是,老师看了他的卷一眼便走了,没有任何表情,这样的冷漠跟考试完那天判若两人。而同桌,平常学习不好的他,这次考得非常好。老师似乎是用赞许的眼光对他说:“考得不错!”老师的目光很刺眼。同桌的傲慢让人作呕……这节课他上的很艰难,特别是平常屡次被提问的他,消声匿迹,而平常为盲区的同桌却一次又一次地被垂青,每次同桌被老师叫起来时,他的心情都会变得更坏……更坏……
“老师不重视我,但我重视我。”他想。于是,他认真地学物理。
又一次考试结束了,他的物理又登上了榜首,老师又开始偏爱他了,但他却不能再喜欢物理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