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像一个大冰箱,一股股寒气钻入我的脖子,冻的大地穿上了厚厚的白棉袄,大树姐姐戴上了厚帽子。
紧张的期末考试终于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快乐寒假。寒假就像个娃娃微笑着是那么的甜,像吃了蜂蜜一样。它不仅仅美好还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呢,比如去旅游,买玩具,过生日等。
一到寒假,小朋友们就会想到过年、放鞭炮。玩鞭炮的时候要让大人陪着,要注意安全,玩摔炮的时候不要把摔炮放在口袋里,不能往别人身上扔,还有放烟花和春雷炮的时候要在空旷的地方放。拜年时,亲戚们会相互走动,要大胆表现,有礼貌,不能小气。吃年夜饭时不要光喝饮料,要多吃饭,不能边看电视边吃。大人说话时不要插嘴,要说话就等到大人说完再说。
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到外婆家去拜年,拜完了年我们带上所有的人一起去太公庙拜太公。拜完了以后我们一起来到龙山旅游。冬天的龙山比不上春天生机勃勃的龙山;比不上夏天热闹非凡的龙山;比不上秋天美丽如画的龙山。但冬天的龙山纯净、美丽。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走着乡间小道,我越走越热发现地上的花、草、禾苗都变黑了,呀!原来是一座小山着火了,我们赶快打了119。救火的人赶来了,我们就走了!
初二,开春了,我们一家人拿着春雷炮去外面庆祝春天的到来。这时,在整个城市里都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响起,好热闹啊。春节里,我们都很累,累什么呢?吃喝玩乐。我们出去拜年,也又不少亲戚来我家拜年。爸爸妈妈在客厅招待客人,这时在房间里写作业的我九坐不住了,不想写作业了,放下笔就跑出去玩。
还有六七天就要回郑州了,我还不想回郑州,因为我还没有玩够呢!马上就要开学了,我又要进入新的学习生活。一个寒假过的真快啊!转眼间就过去了。
快乐的寒假,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