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五彩缤纷,充满了有趣的事,但最有趣不过的就是大年三十我和父母一起放烟花的事了。
那天我们在乡下刚吃完饭,我便缠着爸爸妈妈一起放烟花。首先我们放了一个名叫“漂亮女孩”的烟花。这个烟花果然十分美丽,把我们全家人都迷倒了。您一定好奇吧,其实是这个烟花的创意迷倒了我们。
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在地上喷起的一束束花束,这个花束由一条条各色的弧线和小烟花组合而而成,煞是美丽。接着,停顿了一两秒,只听“嘭”一声,院子里变得亮闪闪的,一颗颗“小星星”,无序而不乱地出现在了烟花桶的周围,那情景好似天上人间,身体的四周都步满了“小星星”。我不禁惊讶地张大了嘴,而妈妈呢,在一边啧啧赞叹,爸爸更是兴奋地“手舞足蹈”,我猜呀他一定是在想:这烟花买对了,没有白花钱。
我们家的烟花真是越放越好看,后面的烟花一个比一个新奇,最后我们放了一个拿在手里的烟花。那烟花长得小巧玲珑:一根长长的铁丝,上面半段包着能燃放出烟花的固体。这小东西只要一点燃,随着“噼里啪啦”声音响起,铁棒就会爆出耀眼的火花,散发出美丽的金光。我们一家三口一人拿一根,在院子里一起玩。我们先用棒子在空中“写下”对自己和他人的祝福,再比赛在空中画圈。我的手在空中不断地转圈,因为速度的加快,火花在空中画出了一个个圈。“呀,快看!”原来是爸爸圈出了一个“熊猫脑袋”,我和妈妈不禁被爸爸给逗笑了,“哈哈哈哈”笑个不停。
我拿着手中的烟花棒在爸爸妈妈之间穿梭,那一刻我感到了幸福、快乐
寒假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