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紧张忙碌了一个学期,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到了。此刻,我们小朋友可以把一切的苦恼、忧愁等不开心的事全都抛到脑后去,让欢乐伴随我们整个假期!
寒假,一个令我们向往、期盼的假日,一个令我们快乐的假日。一个能让我们轻松的假日,一个让我们能丰富生活的假日。
平时很忙碌,难得有个休息的时间,但我可不能过太没有规律的生活啊——晚上十一、二点钟才睡觉,早上太阳老高才起床,那样不但对身体没有好处,而且第二天也没有精神了,过完假期不变成“熊猫”才怪呢。所以,假期一定要注意有规律地休息,可要为自己的身体着想啊!早起身体好啊!一日之计在于晨应该好好把握。早起跑步和用来看书是最好不过的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正是我寒假要看的名著,书是知识的宝库、智慧的翅膀、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晨薇刚露的时候,呼吸些新鲜空气,看着名著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寒假虽然是让我轻松的时间,可我千万不能守在电脑前大玩特玩。现在有很多同学在玩什么“梦幻西游”、“跑跑卡丁车”、“QQ音速”什么的,玩得不亦乐乎……但那对眼睛不好。所以到户外活动或是帮助家长干些家务是我的首选。
寒假里过春节是头等大事,爸爸妈妈,外公外婆正在热火朝天的准备着过春节。而我当然也不能闲着了:端盘子,洗菜,洗碗,煮饭,扫、拖地……整个假期,我干家务干地不亦乐乎。
当然寒假更是个学习的好时机。完成适当的完成寒假作业是为了巩固所学知识,我多看了一些课外书,希望能从书籍上获取更多的知识,更多积累书中的知识。但是我也不会忘了“温故而知新”,复习一下过去的知识,说不定就会有新的发现,可以“查漏补缺”更深一步地巩固所学。
过春节,从火红的对联,到噼啪的爆竹;从红包,到新衣新帽。喜庆、吉祥、兴旺、幸福、快乐,所有美好的词汇都集中在这里。人们在春节会忘了烦恼,忘了愁怨,世界充满了欢歌笑语,充满了温馨祥和。贴福字、放鞭炮、包饺子、看晚会……
当然,多帮助家人、邻居、朋友,甚至素不相识的人做些事情,也算为红领巾做一点贡献,为新春佳节做一点奉献。就在大年三十,我帮助了一个与亲人走丢的小朋友找到了她的父母,整个假期我都沉浸在这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喜悦中。
美妙的寒假就这样过去了,迎接我们的是紧张的六年级下学期,让我们一起享受寒假,享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