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高中生作文
慕小染不会忘记的,她相信北北也会记得。
——夕颜
(一)
似乎所有故事都那么俗套,一切可能都早已被各色作家写过许多遍了。连慕小染与北北的相遇也免不了落俗。
那天小染刚被那个年轻的班主任骂了,捧着一叠厚厚的书跟在他身后。就在转弯时和北北相撞了。北北连忙蹲下去,一边道歉,一边帮她捡书。小染看见那个男孩白净纤长的手指,圆润的指甲在书本上空的空气中划出一道道痕迹。低沉却又有些跳跃的声音正是小染所寻找的,可是她没有抬头,她想让自己对这个人保留这些神秘。
捡完书,慕小染轻轻向男孩道了谢。转过头,看到班主任正一脸惊异地看着自己,眼中似乎还带着些严厉。小染知道,老师定是误会了。但她不想解释。
慕小染就是这样一个安静得出奇的女孩,静到人们总会不自觉地把她忽略掉。从老师那儿回来,早已上课了。小染默默地从后门走回自己的座位,一个人的座位。没有人愿意和她坐一起。
上面,语文老师还在滔滔不绝,似乎根本没看到慕小染进来。慕小染抬头望了眼语文老师,抽出笔记本垫在课本下,顾自写着些什么。
(二)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着,就在小染以为自己再也遇不到那个有着好听声音的男孩时,北北又出现了。
那时正是中午午休时间,学校小卖部里挤满了人。小染呆呆地站在门口,她想去买点吃的,但又不想在里面挤。于是,她就一直楞楞地站着。“嗨。”小染感觉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她认出了声音。抬起头,眯着眼,看北北逆光站在自己面前。慕小染看着眼前这个男孩,不知该如何评价。干净,是的,她喜欢干净的男孩。
“怎么不进去?”北北挑了挑好看的眉问她。“不想挤。”慕小染低着头,看着两个人的影子在阳光下纠缠。
终于,人少了。慕小染轻轻地说了句:“走吧。”慕小染喜欢这种感觉,诺大个地方可以让自己随意闲逛,不用被一些人推来挤去。她转头,看着身旁那个干净的男孩,迟疑了一会儿,问道:“你……叫什么?”男孩挑了挑挡在眼前的刘海道:“北北。”
(三)
现在的小染早已和北北熟识了。两个人经常在学校的天台上俯视这个学校,这个城市。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说笑,可以牵着手在操场上走。从头至尾都没有人来拦过他们或是警告他们这样不对。只是偶尔,会有人把怪异的目光投向他们。
北北说,不要管他们,我们走自己的路与别人有什么相干。
北北的话,慕小染深信。
渐渐地,小染觉得北北很好,但他只对别人好,总是针对自己,爱损自己。他可以对所有人笑,却对自己吝啬到不给一个表情。他可以臭屁到让人汗颜,也可以可爱到让人心动。
渐渐的,小染知道北北就在自己的隔壁班,听说学校里的校花也暗恋他很久了,小染知道北北爸妈并没有和北北住在一起,而是把他一个人丢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小染知道北北从不努力学习,一下课就来教室里找小染,小染还知道,自己也许是喜欢上北北了,不然怎么会在没有北北的时候这样孤独。
可是,这一切,小染没有告诉任何人。她不想和任何人分享关于北北的一切,包括妈妈。
(四)
最近小染渐渐觉得妈妈有些不对劲了。每天傍晚,北北送小染到家门口,他们相互告别。进门时却发现妈妈一脸不自然地躲在门后偷看。小染看着妈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她知道,妈妈定是认为她早恋了。可是既然妈妈不说,小染也不愿开口。
终于,有一天晚上,妈妈走进了小染的房间。不,也许该说冲。小染能感觉到妈妈的着急,她进门前甚至没敲门。她知道,这一天,来了。
妈妈抬头看了小染许久,一声不吭,小染握着笔,装作专心在写作业,眼睛却时不时地偷瞄一下妈妈。
“小染,妈明天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好吗?”妈妈近乎哀求地看着小染。小染放下笔,望着妈妈许久,点了点头。妈妈似乎舒了口气,摸摸小染的头,爱怜地说:“早点休息吧。”
(五)
第二天一早,小染就和妈妈一起去了就近的一家大医院。小染只是近乎机械地跟着妈妈。
里面的阿姨很和气地和小染说话,小染知道,她不过是想让自己告诉她关于北北的事罢了。可是小染不愿。自始至终,小染没有说一句话。最后,那阿姨失望地向小染妈妈摇了摇头。然后,她们出来了,小染抬头,看到门边墙上探出来的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大字:精神科。
小染扯起一丝嘲讽的微笑,然后把脸隐没在阴影中。
后来,每天小染都要吃那一颗颗药,小染总是把药含在嘴里,苦涩的味道从舌尖蔓延开来。
小染笑了,也哭了。
(六)
小染在走廊里听到爸妈的谈话,其实她并不打算偷听的,只是想叫他们吃饭了。
妈妈啜泣的声音隔着门隐隐传了过来,“怎么办?医生说小染现在每天活在想象里,只有她自己能走出来,谁也帮不了她。”小染又听到爸爸在轻轻拍打妈妈的背:“会好的,会好的,是小北这孩子的走对她伤害太大了,她还没从阴影里走出来…”
小染走着,“小北”?她想着,不自觉走进一个房间,强上挂着一张照片。“北北?”小染走近了,桌上摆着一叠书。似曾相识。
“哥哥……”不自觉地,吐出这几个字来。
泪水,滴落。
(七)
妈妈说,慕小染失忆了。
其实慕小染没有失忆,她只是坐了时光机回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