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大家过端午嘛总是吃粽子啊,看龙舟比赛啊!但今年这个端午,我们可是准备了特别的活动——烧烤。
今天天气是阴天,不冷也不热,正是外出游玩的好天气。从家里出发,差不多半个小时不到,我们来到了“传化大地”烧烤园。一切烧烤前的工作准备就绪,大人们拿起食物准备烧烤了,我和两个小伙伴对烧烤很新奇,向大人们嚷嚷着让我们来烤,可大人们怕我们一烤起来就疯狂的玩起火来而闯祸,坚决不同意。我们不放弃,又接二连三地请求,结果还是一样:坚决不答应。我们又苦苦哀求,大人们拿我们没办法,只好勉强答应了。大人们在我们烧烤前再三叮嘱道:“务必记住,一定不能把烧烤当做是闹着玩的!”“知道了,知道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大人们不放心地对着我们看了几眼,去搭帐篷了。
我们拿出很多火腿肠,串在铁叉里,架到火炉上去烤。我们想让火猛一点,拿起刷子,在装满油的碗里使劲蘸油,涂在火腿肠上,架在火炉上的一瞬间,“轰!”火焰喷出了半米高。我们把大人们的叮嘱全抛在脑后。火猛嘛,烤熟得快!我们再次火上浇油,干脆直接把油整晚倒在火炉里,“轰——”火焰像跳动的音符,顿时“跳”到了一米高。我们来劲了,拿起鱿鱼串、新奥尔良烤翅、仙侠串、贡丸串一起下火炉,我又拿起辣椒粉、盐洒在食物上。
我把自己称为“主厨”,任命一个小伙伴为“料理长”,另一个为“副料理长”。身为“主厨”的我,肯定要上一盘拿手好菜效劳效劳大人们。于是我把火炉上的所有食物都拿走,把“料理长”和“副料理长”叫开,一个人下厨了。我把一个茄子先放在火炉上烤,拿起小刀将茭白和大蒜切成小颗粒状,茄子半分熟了,将它取出,正中划一刀,将茭白、大蒜粒夹入茄子内,烤了十来分钟后,茄子熟了,我又在茄子中间洒了一点辣椒粉和盐,并将这道菜取了个名字“烘烤茄子”。我像宾馆里的服务员一样恭恭敬敬地将这道菜端到大人们面前,大人们尝了尝,连声叫好,我也开心的笑了!
快乐的时光总过的很快,一眨眼就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跟好朋友道别。
今年这个端午过的真特别,祝大家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