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端午到,尝粽忙,尝个枣粽香甜溢,祝愿生活多甜蜜,尝个肉粽满口香,祝愿家庭福满多,尝个豆粽有滋味,祝愿爱情多趣味。端午节祝愿生活如粽子多滋多味。
2. 端午到来粽香飘,祝福深深思念摇;愿你“粽”是健康平安,“粽”是一帆风顺,“粽”是快乐如花,“粽”是幸福相伴!祝你端午节快乐!
3. 五月初五粽飘香,君子正身锦囊香,五谷丰登幸福香,击鼓赛舟满江香,离骚化情楚泪香,胭脂画眉美人香,九歌问久人间香,我发短信祝福香。
4. 人生无需惊天动地,快乐就好;友谊无需甜言蜜语,想着就好;金钱无需车载斗量,够用就好;朋友无需遍及天下,有你就好,祝端午节快乐!
5. 粽子飘香,引来一切美好;龙舟划划,赶走所有烦恼;大家齐聚,共度欢乐时刻;快乐日子,祝福多多,愿你端午节快乐,好运粽在身边,幸福满舟围!
6. 粽子甜,愿工作顺利忙中有闲;粽子香,愿经常锻炼身体健康;粽子咸,愿生活幸福常有余钱;粽子黏,愿朋友四海时时挂念!祝你端午节快乐!
7. 端午节送你五个五:祝你收获多多,五谷丰登;收入多多,五花八门;朋友多多,五湖四海;快乐多多,五彩缤纷;幸福多多,五福临门!
8. 五月五,是端午,粽子香,龙舟舞。香飘万里,舞动祝福。祝你:生活美好,五彩缤纷;事业收获,五谷丰登!端午节快乐!
9. 端午节朋友的祝福悄然送至,愿你事业像龙舟一样快进,家庭像香包一样温馨,个性像粽叶一样飘逸,气势像雄黄一样劲霸,快乐像糯米一样粘上就不掉!
10. 我提前送你一个粽子:幸运铺满清新的叶,快乐裹成美味的馅。闻起来是温馨,吃起来是甜蜜,咽下去是幸福,回味着是美满,端午节快乐!
11. 轻轻的问候融入了我所有的心愿,淡淡的祝福倾泻了我无穷的真诚,悄悄的一则短信静静地填满屏幕!永远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祝端午节快乐!
12. 粽子甜,甜出你幸福生活的美好。粽子咸,咸出你和美生活的味道。粽子香,香出你节日的欢笑。端午节快到了,不能与你共品粽子,道声祝福:节日快乐!
13. 端午节,将来到,送个粽子问声好,祝你:工作勤奋“粽”顺利;事业兴旺“粽”成功;生活惬意“粽”美满;万事无忧“粽”好运。预祝:端午节快乐!
14. 粽有千言万语,也甜蜜在幸福米粒的包裹里;粽有千丝万缕,也缠绕不尽爱你的情意。粽有千年万年,也不够我们相伴的距离。端午节祝你快乐黏黏,开心糊糊,睁眼顺利,合眼有喜。
15. 端午好,好端午,端盘端蛋端粽子;端午好,好端午,端平端安端吉利;端午好,好端午,端福端贵端祥瑞。端午节,端出好心情,端出好生活!
16. 今天端午节!我收集世上一切美好的东西为原料,用无忧为外衣,以我的真心祝福为丝带为你包了一个特别的粽子送给你!吃了它你永远快乐,幸福。
17. 端午节到了,公司行政部给外籍员工每人发了一篮粽子,第二天一个外籍员工打电话给行政部表示感谢:你们送来的那个东西非常好吃,尽管外面的生菜有点硬。
18. 在友谊旅途上,有时你看不到我在你身旁…不是我把你遗忘,更不是让你一人走…是我选择走在你身后,当你不小心跌倒,我就跑上去踩…端午节快乐啊!
19. 端午节,赛龙舟,欢欢喜喜好热闹;端午节,吃粽子,团团圆圆好喜庆;端午节,送祝福,深深浓浓好友情;端午节到了,愿你合家欢乐,端午快乐,吉祥如意。
20. 端午节,祝福语,头头是道,香米粒,真心诚意的威力,甜枣粒,全心全意的实力,我亲爱的朋友,端午节,祝福你,粒粒有利,端午节,祝福你,粒粒给力。
21. 五月初五是端午,朋友祝福已上路。财神运财走水路,福神空降最神速。喜神报喜上大路,惊喜连连在端午。爱神变出浪漫屋,幸运之神心中驻!
22. 祝你事业过“午”关斩六将,家庭“午”谷丰登,生活“午”彩缤纷,才智学富“午”车,朋友“午”湖四海,人生“午”味俱全,人人都对你“午”体投地。端午节快乐!
23. 端午的风格外清凉,生活的水慢慢流淌,快乐的船儿为你远航,让祝福的心为你飞翔,祝愿你端午节愉快,幸福吉祥。
24. 端午佳节,喜上眉梢;菖蒲高挂,吉祥满屋;张灯结彩,喜笑颜开;龙舟竞驰,欢喜连连;粽叶飘香,神清气爽;送份祝福,聊表寸心;愿君开怀,幸福如意!身体健康,福寿绵长!
25. 端午至而念朋友兮,发短信以祝福。龙舟快而粽香兮,生活多乐而少愁。衣袂飘而人美兮,诸事顺而体硕!端午快乐!
26. 五月初五是端午,粽叶飘香鼻尖传。片片芦苇片片情,点点红豆寄情谊。粒粒红枣心欢喜,滴滴雄黄吉祥意。年年岁岁端午节,分分秒秒幸福时。
27. 端午节,端午送你五个五:祝你收获多多,五谷丰登;收入多多,五花八门;朋友多多,五湖四海;快乐多多,五彩缤纷;幸福多多,五福临门!
28. 端午节了,朋友的祝福悄然送至,愿你事业像龙舟一样快进,家庭像香包一样温馨,个性像粽叶一样飘逸,气势像雄黄一样劲霸,快乐像糯米一样粘上就不掉!
端 午
(唐)文 秀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竞渡曲 刘禹锡
沅江五月平堤流, 巴人相将浮彩舟。灵均何年歌已矣, 哀谣振楫从此起。
杨桴击节雷阗阗, 乱流齐进声轰然。蛟龙得雨鬊鬣动, 螮蝀饮汀形影联。
刺史临流褰翠帏, 揭竿命爵分雄雌。先鸣余勇争鼓舞, 未至衔枚颜色沮。
百胜本自有前期, 一飞由来无定所。风俗如狂重此时, 纵观云委江之湄。
彩旗夹岸照蛟室, 罗袜凌波呈水嬉。典终人散空愁暮, 招屈亨前水东注。
七律·端午
(唐)殷尧藩
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
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
鬓丝日日添白头,榴锦年年照眼明;
千载贤愚同瞬息,几人湮没几垂名。
竞 渡 歌(节录)
(唐)张建封
五月五日天晴明,杨花绕江啼晓鹰;
使君未出郡斋外,江上早闻齐和声;
使君出时皆有准,马前已被红旗引;
两岸罗衣扑鼻香,银钗照日如霜刃;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
鼓声渐急标将近,两龙望标目如瞬;
坡上人呼霹雳惊,竿头彩挂虹霓晕;
前船抢水已得标,后船失势空挥挠。
五月五日
(北宋)梅 尧 臣
屈氏已沉死,楚人哀不容。
何尝奈谗谤,徒欲却蛟龙。
未泯生前恨,而追没后踪。
沅湘碧潭水,应自照千峰。
乙卯重五诗
(南宋)陆游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
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
午日处州禁竞渡
(明)汤显祖
独写菖蒲竹叶杯,蓬城芳草踏初回。
情知不向瓯江死,舟楫何劳吊屈来。
七 律·端午
老 舍
端午偏逢风雨狂,村童仍着旧衣裳;
相邀情重携蓑笠,敢为泥深恋草堂;
有客同心当骨肉,无钱买酒卖文章;
当年此会鱼三尺,不似今朝豆味香。
贺新郎(端午)刘克庄
深院榴花吐, 画帘开, 彩衣扇, 午风清暑儿女纷纷结束, 时样钗符艾虎, 早已有游人观渡, 大逢场慵作戏, 任白头年少争旗鼓, 溪雨急, 浪花舞。 灵均标致高如许, 忆生平, 既纫兰佩又怀椒醑, 谁信骚魂千载后, 波底垂涎角黍, 又说是, 蛟馋龙怒, 把似而今醒到了, 料当年醉死差无苦, 聊一笑, 吊今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