踌躇、踌躇,往前还是向后?前进还是后退?心一寸寸烧,前进吧前进吧,内心在喊,我是多么想呀,多么想呀,想到梦里都痛了呀!只为能够在人群中再多看你一眼,从此又开始思念。
一步一步开始接近那所小屋,那么旧那么黄,那是多老的一间小屋啊!这间小屋啊,是你生长的地方,它住着你的小时候,装满着你的印迹,你在里面玩,里面哭,里面笑,我都没来得及参加啊。
但是爱乌及屋,这家装满你回忆的小屋,我是多么爱呀好么爱。
再一步一步,渐渐地接近了呀,越来越接近,心脏怦怦跳呀,一声重过一声。你在不在,在不在,应该在吧,哦,也许。希望吧,事隔多年,你的模样己在我的脑海里开始模糊,多想再见你一眼呀。这样我又可以在想你的夜里在脑海里细细描摩你的模样了吧。
吸哒吸哒,有人来了,踩着拖鞋,走的缓慢,来到跟前,斜了我一眼,不认识,抬脚,继续走。
“阿叔”趁还没失掉勇气前,叫住这位可能知道你行踪的人。
“请问你知道XX在吗?”声细如蚊,把头低了再低
“他呀,前两天回来过,走了。”阿叔很潇洒的说完扬头走了,留下若木鸡呆的我。
就是这么,也是这么,多年前你与我擦身而过,而今重复着昨天的故事,我一直等着,等着你的消息,等着春天带来好消息,他竟又消失在茫茫人海当中,我竟又错失一步,一步差步步差,从此你在海角,我在天边,这生就注定我对你求而不得,这春天的风可以告诉你,我有多想你!这春天的雨可以告诉你,我一直爱着你。
可那又怎么样,事隔多年,从别人口中,得知你己盘起她人的头发,得知你的笑脸为别人绽放。
从此把你埋在心度,连同春的回忆埋在一个叫时光的隧道里。咫尺天涯,你在我心最深的那个地方住下了,也许哪个春的季节里把你拿出来翻一翻。拿出来晒晒太阳,如此而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