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们六(3)班同学欢聚一堂,举行小学毕业会。我代表全班向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六年以来,老师您不仅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而且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我记得两年前,在一次班队活动课上,班主任柴老师对我们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没有勤奋,成功何谈?而现在我国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只有勤学好问,长大才能为祖国添砖加瓦。”老师的谆谆教诲,经常在我们耳畔响起,时刻鞭策着我们。班主任柴老师宁愿把自己未满周岁的孩子寄放在乡下,而她一心扑在教学上,为我们分析课文,评讲考卷……她这种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形成了我们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比学赶超,勤学苦练。
我还记得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有一位同学不承认自己的考卷上少扣了一分,嘴里一直在嘀咕,显示出自己的不满之意。班主任柴老师发现这种情况后,把他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成绩是可以用分数来计算的,可诚实是一个人最可贵的美德,却难以用分数来计算。把实情告诉老师失去的仅仅是一分,而得到的却是无论用多少个一分也换不来的诚实呀!你是要那虚假的一分,还是要可贵的诚实呢?”听了老师的一番话,这位同学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我想:这位同学一辈子也会记住这件事的。“分数价更高,诚实更可贵。”通过这件事,我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
常言道: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班级在学校多项文体活动中,被评为优胜班级,这些荣誉的获得,无不倾注着老师的点滴心血。班主任柴老师时刻告诫我们:六(3)班是一个集体,每一位同学是其中的一员,大家要互帮互助,发扬团队精神。我们一直遵循老师的教诲,无论是在学习、体育等活动中,我们57位同学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团结一致,为班级增光添彩。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母校了,对母校最好的报答是铭记老师的教诲,勤奋学习,夯实基础;学会做人,成为人才;发扬团队精神,争取再创佳绩。
最后,我衷心祝愿母校蓬勃发展,老师健康快乐,同学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