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美景的作文初一
(一)
当春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来到人间时,草便从土地里探出头来,世间万物苏醒了,这个世界又开始热闹了,充满了生机活力。
春天,森林里的树木抽出了嫩嫩的枝条,草儿也把头伸出了大地,我对春天感到很好奇。你看:果园里的犁花开了,桃花开了,杏花也开了,一朵朵雪白的犁花,一束束粉红的的桃花,一阵微风吹过,花瓣漫天飞舞,就像各色的小蝴蝶在翩翩起舞。
夏天,一棵棵玉米长得壮壮的,它们还怀上了小宝宝,小宝宝长得娇气可爱,还披黄色的秀发!池里的荷花也开了,有的还是深藏闺房的花骨朵。一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绿色的打圆盘,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那里滚动着,摇摇欲坠,它们可真调皮,好像在圆盘上打滚一样,滚到了圆盘边又不跳下,害得圆盘都生气了,一摇一摆的。鱼儿也很顽皮,它也在大圆盘的脚下玩,这下把大圆盘搞得手忙脚乱,恨不得马上跳起来惩罚那调皮的露珠和顽皮的鱼儿。
秋天,果实挂满枝头,一个个沉甸甸的梨子压得梨树抬不起头。一个个苹果就像小孩儿的脸红彤彤的,也活像一个个红灯笼高挂树梢。 秋天的田野是金色的海洋,一粒粒稻子已经长得很饱满了,几乎把稻草压趴了。一棵棵高大的玉米秆上背着打包包。一阵微风吹过,高低起伏的稻草和玉米一摇一摆的,不正像海边的浪花吗?
冬天,我最喜欢的就是那鹅毛般的雪花,当天空中飘落下那洁白的雪花时,我不由自主的跑到坝子里,抬着头仰望天空。啊!好美!不正是七仙女在撒金花吗?如果此时你闭上眼,体会那雪花飘落的情景,仿佛自己就是那一片小小的雪花。雪停时,我就会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真是好玩极了。
我爱四季美景,我更爱我的人生,我要好好学习,因为知识就像那一朵朵的雪花,正飘向我的脑海,我会永远珍惜它。
(二)
大自然的四季是那样的迷人,令人陶醉,而校园的四季更使人心旷神怡,无限瑕想……
春的使者----燕子叽叽喳喳飞到校园,给我们带来了喜悦的消息,好像在说:“春天不啦!春天不啦!”春雨姑娘听见了,忙散开裤帘,尽情浑洒,滋润着大地。小草小花快乐极了,探出头来吮吸着雨的甘露,喝足后一夜之间长高了一大截,像是把冬天的寒冷一下子抛到脑后。这时,孩子们也来上学来了,看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不禁赞叹着:“哇,好一片万物复苏的景色!”那迎春花在一旁释放着醉人清香,天还未亮,从教室便传来了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
“知了!知了!”随着知了的一声呼唤,门口的大松树伸出自已的大臂膀,显示出绿荫荫的色彩。看那花圃里三叶草,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真想睡上去呀!在众多三叶草的簇拥下,两棵婀娜的玉兰树格外引人注目。它那洁白的花儿娇艳无比,“真像一位仙子呀!”我赞叹到。来到走廊,向有着向上攀爬的紫藤,把那小小的走廊装饰得既芳香又可爱。远远望去,多第像一串串的紫葡萄呀!“看呀!蝴蝶!”随着一位小同学的喊叫,我望去。啊!在教室门前的月季花上正停着一只蝴蝶尽情地吸吮着花粉。
秋天是一片金色的天地,瞧,那操场上周围梧桐树的叶子已经发黄,飘落在地上,有的同学还采集它去做标本呢!更美的景色是在那金黄色的大地上,时不时还有几个同学在打篮球,那跳动的身影映在夕阳的光芒下,显得格处动人。怒放的秋菊,在雨水的滋润下,晶莹芬芳,惹人喜爱。
冬爷爷的来到,白雪笼罩了校园。雪落在勺子般的冬青叶上,就像一个个奶油拌饭。下课了,孩子们开始了玩雪的游戏,忘记了寒冷,忘记了烦恼,快活地嬉戏着。小雪花也融进了这开心的场景,把孩子们打扮成一个个小雪人、圣诞人。再瞅瞅地下,着实可真是冰冰凉凉,雪糕般的一片。好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儿童的天地。
校园四季的景色美丽如画,充满了诗情,富有着画意。我爱这诱人的景色,更爱校园的四季景象。
(三)
我在中心东道小学读书。别看校园不大,环境却非常优美。一进门,“绿色生态园”首先映入眼帘。孔雀展开像扇子一样的尾巴,黄鹂婉转的歌声,就像一位音乐家在歌唱。杨树和柳树围绕在校园四周,像战士一样守护着校园。院内的小花坛,使我们的学校显得更加漂亮和气派。校园那么美丽,但是我最爱校园四季变幻的景色。
春天,校园里每一棵杨树的叶子都翠绿翠绿的,(.)就像几朵绿色的云朵飘在枝头。柳树郁郁葱葱,摇曳着身躯。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绿油油的小草跳着舞蹈,一起和春姑娘嬉戏。孩子们快乐的歌声传遍校园。
夏天,池塘里的荷花婷婷玉立在碧绿的荷叶之间。金鱼游来游去,蝌蚪摆着细细的小尾巴,他们一起追逐、玩耍。小蜻蜓和蝴蝶,也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在池塘边翩翩起舞。
秋天,美丽的杏树结果了,杏子就像一盏盏小红灯笼。梧桐树的叶子也像彩蝶一样飘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毯子。只有松树,他依然翠绿、挺拔,像草原的哨兵。
冬天,校园换上了洁白的银妆。雪把大地覆盖住了,校园一片白茫茫,仿佛给大地抹上了一层奶油,真是“山舞银蛇,原驰腊象”啊!最快乐的就数我们孩子了。我们在雪地上奔跑,打雪仗,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
我爱你,美丽的校园,更爱你四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