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励志哲理故事篇3:其实没你想的那么难
毕福剑刚进中央电视台没多久,恰好赶上拍摄一个电视节目。在拍摄之前,部门负责人召集所有参加拍摄的人员开了一个会。在会上,负责人将拍摄的构思告诉了大家,并且请大家都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毕福剑认真地听完之后,忽然有了一个不错的构思。可是他想了想,又把话咽了下去。他知道电视台里藏龙卧虎,自己这么一个新人,没根基、没经验,万一说错了,耽误了拍摄,那就不好了。所以,直到开完会,毕福剑也没发表意见。
散会之后,毕福剑越想越不甘心,他总觉得自己的那个构思能让节目变得更好,同时心里也非常犹豫。毕竟初入职场,自己的建议如果不能让拍摄变得更好,那多没面子,而且会不会给大家留下能力不强的负面印象?都说万事开头难,如果自己在职场的第一步走不好,那么以后的路是不是就更加不好走了?
这些念头一直挥之不去,让毕福剑头疼不已。毕福剑不甘心就放弃这么好的想法,不管多么难,他都想尝试一下。最后,内心纠结了两天的毕福剑一狠心,鼓起勇气推开了上司办公室的门,壮着胆子说出了自己对节目的构思。部门负责人静静地听完毕福剑的话之后,淡淡地说道:“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就由你来负责主要的拍摄任务吧。”上司说完之后,又低下头继续忙着工作。过了一小会儿,上司有些惊奇地发现毕福剑还站在原地,于是好奇地问他,为什么没离开?
毕福剑笑着问上司,这个节目的事情就这么决定了?上司环抱着双臂靠在椅子上乐呵呵地看着毕福剑:“我说的还不够明白吗?”毕福剑没想到困扰了自己两天的问题,就这么轻松地解决了。惊喜万分的毕福剑回过神来之后连忙向上司告别,乐颠颠地跑出了办公室。
在接下来进行的拍摄中,几乎没有什么经验的毕福剑忙得不亦乐乎。他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到节目的拍摄中,没想到竟然出人意料地顺利。不久之后,节目拍摄成功,播出之后也广受好评。作为节目的主要创作人员,毕福剑得到了上司的表扬和同事们的赞赏。在上司夸奖他的时候,毕福剑愣了半天,他没想到自己当初觉得那么难的事情就这么简单地取得了成功。
这件事对毕福剑的触动很大,他开始静下心来反思整个事情。他发现,其实给初入职场的自己造成麻烦的并不是别人,恰好是自身过多的顾虑。在没做一件事情之前,他考虑得太多。而想得越多,就越觉得事情难办,自己还不想放弃机会,所以就只能在挣扎中感受着巨大的痛苦。而实际上,事情远没有想的那么难,自己苦苦思索了两天,权衡了利弊,可是上司只说了一句话,一切就顺利进行了。由此可见,是自己太多的顾虑牵绊了自己,如果把这些用在顾虑上的精力都用在工作上,那事业会发展得更快。
从此之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毕福剑一旦做出决定,绝对不再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不管压力多大的工作,只要有机会,毕福剑立刻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因为能力出众,再加上这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闯劲,毕福剑很快就成了电视台里的业务骨干,后来更是一步步从后台走到前台,成为了全国著名的主持人。
【经典励志哲理故事的感悟】忧虑是一个放大镜,它可以将困难无数倍地放大,让人失去正常的判断,陷入极度的惶恐和不安中,从而影响生活和工作。世上的事情,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年轻人初入社会,彼此之间能力的差距非常小,而心理上的差距却非常大。成功的人,未必在能力上比你强,可却一定是在心理上比你敢想敢干而且不被忧虑所控制。放开心胸,大胆去做,只要你敢放手去搏,就一定能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