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岁以后你就习惯了
有一个人非常喜欢去算命,而且乐此不疲。有一天,他又去找算命先生算命。算命先生算了一下之后告诉他说:『我有一个好消息及一个坏消息,你是要先听好消息,还是先听坏消息?』
他想了一想说:『我先听坏消息好了!』
算命先生于是说:『在你四十岁之前,你会穷困潦倒,赚不到什么钱,日子会过得很艰苦。』
他一听,心里就滴沽还真被算命先生说中了,于是他问:『那好消息呢?』
算命先生说:『四十岁以后你就习惯了!』
【人生感悟】不要被自己的习惯绊倒,许多人的不进步就是被自己的习惯所阻碍,想要经营自己,就一定要改变自己的习性。
勇士的妻子
有一位印地安勇士,非常地骁勇善战,被族人称之为『第一勇士』。
村中的老者特别准许他挑选村中一位最美丽的女人做为他的妻子。
正值洞房花烛夜的时候,战事发生了。勇士必须前往战场作战,可是他又非常担心他的新婚妻子,于是他非常严肃的与新婚妻子告别:『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一年之后,勇士凯旋归来,他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太太的肚子大了起来,心中满是怨气,但是,他以平稳的口气表达自己的看法:『我没有回来,为什么你的肚子大起来!』
他的太太回答说:『你没有回来,但是很多男人来,我的肚子如何不大起来?』
【人生感悟】直销是趋势,一定会愈来愈茁壮。许多人在加入直销事业之后并没有积极行动,经过一段时间,竟然发现直销事业的发展愈来愈扩展,他们感觉到不可思议。其实,直销事业是一个趋势,不会因为你的不积极而削减力量,依然会有人不断地加入,并拓展直销组织的深度及广度。
老鹰与火鸡
有一群火鸡看着老鹰张著翅膀自由自在地在天上翱翔,十分的羡慕。于是和老鹰的头头商量是否能够派一个教练来教他们飞行的方法,老鹰头头爽快的答应下来。
老鹰教练很有耐心地教导火鸡张开翅膀学飞行:『翅膀张开,用力地拍!』火鸡们在老鹰教练的大力指导下拼命地张着翅膀、用力地拍,它们好高兴自己会飞了,虽然飞得不是很高,但是它们已经会飞了!
太阳西下,该是下课回家的时候了,老鹰教练对它们说:『你们今天好棒!你们都飞得很好,你们可以飞了!太阳下山了,我也要回家了!』
结果呢?老鹰是飞着回家,火鸡仍然是走路回家。
【人生感悟】火鸡是真的会飞了吗?不是。直销商往往在听了一场动人或是精彩的演讲之后,会立即产生兴奋及一股冲动,但是在演讲结束之后,又恢复了原本的惯性行为。身为组织领导者必须了解这种情况,并作有效的处理,以免辜负了演讲会所附予的真正目的。
非洲土人穿鞋
在美国有一间鞋子制造厂。为了扩大市场,工厂老板便派一名市场经理到非洲一个孤岛上调查市场。那名市场经理一到达,发现当地的人们都没有穿鞋子的习惯,回到旅馆,他马上拍发电报告诉老板说:“这里的居民从不穿鞋,此地无市场。”
当老板接到电报后,思索良久便吩咐另一名市场经理去实地调查。当这名市场经理一见到当地人们赤足,没穿任何鞋子的时候,心中兴奋万分,一回到旅馆,马上电告老板:“此岛居民无鞋穿,市场潜力巨大快寄一百万双鞋子过来。”
【人生感悟】同样的境况,却有不同的观点与结论。其实,当我们经常往坏的方面去想的话我们将错失许多“成功的机会”。相反的,我们一直往好的、积极的方面去思考的话,我们就会挖掘出许多令人想不到的机会,即使是危机也可能藏着一线机会。
砌墙工人的命运
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
有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
第一个人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
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幢高楼。”
第三个人边干边哼着歌曲,他的笑容很灿烂开心:“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新城市。”
10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中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人生感悟】你手头的小工作其实是大事业的开始,能否意识到这一点意味着你能否做成一项大事业。
随机应变
有一天,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先生被邀请作演讲嘉宾。他的司机对他开玩笑说:「我经常听到你在车中预备演讲,听得多了,我也可以一字不漏地背念出来。」爱因斯坦听罢就说:「那就好极了,我昨日整天都在做研究工作,疲倦得很,况且邀请我演讲的机构与我素未谋面,你大可替我演讲,我做你的司机好了。」
演讲当晚,司机果然一字不漏地念出爱因斯坦惯说的演讲内容,令在场的人佩服不已,连坐在观众席最后排的爱因斯坦,也频频点头称是。
可是,演讲完结后,突然有一位年青科学家,追问了一个颇为深入的问题,那当然是司机的演讲以外的资料,全场都等待着这位冒牌科学家的答复。出乎意料之外,他竟然气定神闲地开始回答说:「年青人,请恕我直言,你刚才的问题实在太简单,甚至可以说是个蠢问题,假如你不信的话,我可以证明给你看。这问题简单得连我的司机也懂得如何回答。」
跟着,司机便邀请爱因斯坦上台作答,并且在掌声雷鸣之下离开会场。
【人生感悟】生活中,有随机应变的能力相当重要,但最重要当然是充实自我,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