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这一天天的难熬,我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教官给我们军训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我们忍着,告诉我们军训贵在坚持,而这分分秒秒的坚持也是让我能最终完成了军训。每一次想要喊报告,想到松懈下来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分钟,再一分钟喊报告,结果就是这无数个一分钟让我等到了教官休息的命令,而不是我自己去喊报告放弃了。虽然说我暑假没怎么运动,但是这次的军训可以算是补回来了,不过以后还是要多加强锻炼,不然以我这个状态,估计也不能很好的搞好高中的学习。
在军训里面,同学们之间真的不熟络,但当我们唱完第一次军歌,在和别的班对歌后,我们突然间就很熟悉了,那种压抑已久的情感得到释放,在歌声的宣泄中感觉到了我们集体的力量和大家居然还这么的有默契。可能我们唱得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确是喊得最大声的,也是愿意去唱的。集体的生活有欢乐也有悲伤,当教官要离开我们的时候,我们真的感受到了一种离别的悲伤,虽然我们初中毕业和同学有过一次离别,但是我们毕竟还是在同一个城市,还时常可以见面,但是和教官却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再见了。
军训的结束,我觉得是我高中生活的真正开始,它告诉了我高中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学习上,我也是要拿出更多的精力,更好的态度来去面对,特别是高一的科目又多,而且还比初中的知识更加的难,我要拿出军训中那种坚持,面对难题和不懂的知识要刻骨的钻研,去问老师,去和同学一起探讨,一起把学习给搞好,让我们的军训精神一直在高中的学习当中得到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