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军训工作,在教官及同学们的努力下、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下,经过全体学员的顽强拼搏,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军训以提高同学们的国防观念、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作风为目的,实行科学化的训练。通过军训,同学们学有所成,综合素质提高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形成了团队合作精神,达到了举行军训的预期目的。通过军训,同学们还树立了自主、自立、自强、自信观念,竞争观念,时间和效益观念,拼搏和进取观念,经受住了身体和心理的考验。军训,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作风。在教官的言传身教下,同学们通过自身的磨练逐渐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困难,如何用坚忍不拔的意志来支配自己的行动,达到预期的目标。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同学不论是在骄阳烈日下,还是在秋风细雨中,总是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嘹亮的歌声,在汗流浃背中锤炼自己的意志,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克服每一道难关。
通过军训,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了。军训,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团结一致,才会取得成功;只有努力拼搏,才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要树立团队意识,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训,使同学们的心中涌动着一股绿色的清泉,使同学们逐步拥有了军人那种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思想境界。
本次军训,我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会操二等奖,广播操比赛二等奖。虽然军训结束了,而我们同学们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新世纪高中生,力争在三年后再创辉煌,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