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传奇六年级作文_2500字
“喂,臭小子,快起床了,还有几天就入学了,暑假作业你才写了多少,赶紧起床!”一大早宁飞的老妈就开始吆喝起来了。“妈,再让我睡会嘛,我昨晚看球赛,很晚才睡的。”“不是说了,小孩子不能太晚睡觉嘛,早知如此,我当晚就给你把数字盒的可给拔了。”妈妈的抱怨宁飞就当没听见,想着继续在他的被窝里“夏眠”。突然,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今天,约好了同学们一早去踢球的。想到这,他立刻像换了一人似的,神速的穿上衣服,匆匆吃完早饭,刚要走,只听老妈又喊起来“臭小子,你又要去哪里,那么多作业什么时候写啊?”“没事,就一点儿了,踢完球回来,一会就写完了。”宁飞说着就溜之大吉了。
要知道,在暑假约齐了同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暑假里同学们比上学还忙,有的报特长班,有的旅游,还有的回老家等等,不是你有事就是他不在,今天好不容易凑到一块,更不能少了他这个主力,想到这,宁飞飞奔着到达了体育馆,同学早就到了,同学们见了兴奋不已,一小会的热拥后,大家有说有笑的开始了热身准备,小王更是迫不及待说:“宁哥,同学都来了,要不你来分分帮吧!”“这不简单嘛,老同学,老地方,老帮派呗!”“嚯,几天不见诗意倍增啊,老弟。”一旁的老兵插了一句。宁飞听了,有些茫然,不知道是夸他,还是讽刺他。不管那么多了,比赛开始吧。
宁飞队开始发球,为了让自帮队员兴奋一下,也让自己先过把瘾,宁飞先发了一个大脚。只见宁飞向后退了几步,接着猛地向前冲,一个抽射,球立刻飞了起来,直奔球门,不过要想这么简单进球是不可能的,对方守门员高个子一下子就守住了,高个子予以还击也来了一个大脚开过了半场,这时,球一弹一弹越过了中锋,幸有“二锅头”把守后方,没等敌方跑过来,“二锅头”也还了一个大脚,球又飞了回去,求就像小鸟一样飞过来飞过去,可是双方队员体力也消耗一半了,为了让局势改变,宁飞决定与小王、小涌两个传球技术好的一齐打传球配合。只见,小涌灵巧的带球过人,将其再传给小王,此时,球已突破了半场,对方的人慢慢挤到了自方阵地,形式比较好!宁飞、小王、小涌有序的传球,但前线众寡悬殊,一直都未能突破。急中生智,宁飞大胆的又一个直线射球改变了宁飞帮派的命运,角度有些偏差,但高个子一着急让左脚碰到了球,球立刻弹进了球门。“耶,乌龙球,进了!”宁飞帮派的欢呼声都“冲破了天”。
“好,不错!”一道声音传来,同学们安静了下来,居然是体育老师。“呵,老师什么时候来的?”“他来干什么?”“他怎么知道我们今天会来踢球啊?”老师笑呵呵的走过来,说:“我今天给宁飞家里打电话了,宁飞的妈妈告诉我他去体育馆踢球了,所以我就来观赛啦,踢得不错嘛。一个暑假球技有所长进,呵呵……”,一直不说话的宁飞好像嗅到什么直接问道“老师有什么好事,就赶紧说吧。”“你小子,有事还满不了你呀,告诉大家,市里要举办了一个足球比赛,欢迎每一位热爱足球的同学参加,我觉得你们实力一定会夺得冠军的,怎么样,我来听取你们的意见的,听说,还有奖金噢。”“去去去,一定要去,老师你快去报吧,要不就报不上了。”大家听了有球赛,还有奖金,一个个摩拳擦掌。
立刻行动起来,在剩下的几天里,他们给自己列了训练计划表,这是一张超强训练表,而宁飞更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大家一起的训练外,他还让自己坚持每天围着小区跑三圈,每天每次爬楼回到12楼的家,绝不坐电梯。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宁飞和他的球员的训练对他们很有成效。在球场上,他们变得更加生龙活虎。初赛开始了,宁飞和他的球员们配合默契,传球干净利索,那球如无影一般在队员的脚下,在敌方的阵地来回穿梭,只见小王杀入了进去,一个抽射,射到了球门的死角,“进了,球进了,啊……”就这样简单进球了,您说他们能赢不了嘛!就这样,他们经过层层的角逐,过五关,斩六将,杀入了决赛。
进入决赛的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欣喜,而是压力重重。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前一届的冠军——王狼队,名字听起来既凶残血腥,又预示着他们的团结。这肯定是一场硬仗,每个球员的心中没了底气,为了给队员释放压力,宁飞决定请大家去餐厅吃顿饭放松放松,可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碰到了王狼队,只见他们一个个身强体壮,宁飞都有一种望洋兴叹的感觉,王狼队的领队发现了他们说:“嘿,你们不是我们的对手吗,赛前敢不敢来一场试试呀,就一球定输赢怎么样,我要让你们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实力。”这句话既凶狠又坚定,眼神里盛满了挑逗性。但宁飞他们并没有后退,和平常一样应对“战斗”,可这一次,他们的心理防线彻底被击垮了,对方的人传球太快了,你还没看清,球就已经传出去了,尤其是最后一个人,他一个人杀入后半场,连“二锅头”这个专克单刀直入的人都没防住。这一球只用了两分钟。简直有点不可思议,因为这一球,队员们都没有了希望,宁飞也倍受打击。他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家,他妈妈见了立刻说:“臭小子,你不是挺能的吗,怎么还没上场就泄气了,我还没见过一个铁打的人会泄气呢!”妈妈的话直击内心深处,他突地站起来,我不能让老妈笑话,这以后还怎么在老妈面前提足球的事呢。他在屋里来回的踱步,想着怎么才能赢了他们呢,他想到了,每个人都有弱点,他们更不例外,可他们的弱点在哪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突然,宁飞想到了——那些人传球识破不了的,但最后一人的射门是最关键的,只要劫住了他的球不就行了吗!他立马召集了队友,秘密商讨起打败对手的谋略。
决赛的那一天终于到了,宁飞的心愿就要达成了,比赛开始了,有宁飞队发球,宁飞瞅准了一个空位,一脚踢过去,球先开过半场,接着,就是那招,当球传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宁飞飞箭般冲了上去,开始夺球,其余的也都跑到了宁飞的后边,进行劫球,接下来,就是小王和小涌大显神威的时候了,他们就像两只轻巧的燕子一样,在他们之前穿梭。“哈!进了!我们进了!”宁飞都没想到,劫住了对方的球,对方开始急躁了,我们在冷静的面对后,真的进球了,他们激动的相拥在一起,最后,他们还把宁飞抛到了空中。
宁飞回想起自己和队友之前付出的汗水,似乎更明白了:“只要肯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气馁不放弃,任何竞技中只有汗水+智慧才能成功,才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