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收获后的快乐,每一次克服困难,每一次乐于助人,每天的的点点滴滴,都在我们的成长留下了印迹,给我们心里填满了美好的回忆。
记得有一次考试时,我忘带了尺子,就问同学们借,可是没有人肯借,我紧张的衣服都快要被汗水浸透了,就在这时,我的朋友小丽把自己的尺子折断了,把另一半递给了我,当时我感动极了。过了一会儿,就考试了,刚发下来,我就翻开了试卷到处看看,心里说:不是很难应该能考到85分以上吧!虽然考试时间是一小时,但是我只花费了40分钟,之后,随便检查了一会儿,就趴在桌子上慢慢得等待下课。第二天早上,数学老师把每个同学的分数都念了一遍,当我听到老师念“黄嘉瑜70分”的时候,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低谷里,因为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考那么低分,那节课我没怎么听,脑子里一片空白,回到家后,我垂头丧气地坐在椅子上,妈妈看着我闷闷不乐,就问我“为什么那么不开心?”于是,我就把整个过程告诉了妈妈,听完后,妈妈叫我把试卷拿出来,拿出来之后,妈妈就一道道题的为我解答,为我分析这道题为什么会错?并一遍遍地叮嘱我以后不要那么粗心大意,做题要细心一点。
很快时间过去了,又迎来了第二次考试,但考试的时候,还是遇上“拦路虎”了,我心里一直对自己说:加油,要细心一点,我能行的。第二天,我就知道了我的分数是95分,我无比的激动,回到家后,告诉了父母,妈妈对我说:“不要太骄傲,要加油,下次考更高。”我点了点头,因为我知道这是努力后换来的结果。
虽然这件事过了许久,让我懂得了只有努力和坚持,才能赢得美好的结果,收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