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世纪初,在美国和日本,有两个年轻人都在为自己的人生努力着。日本人每月坚持把收入的三分之一存入银行,尽管有时要借钱维持生计,但他仍咬咬牙照存不误。那个美国人整天躲在狭小的地下室里,将数百万根的K线一根根地画在纸上,贴到墙上,对着这些K线静静的思索,有时他甚至能面对着一张K线图发几个小时的呆,在那些杂乱无章的数据中寻找着规律性的东西。由于没有客户挣不到钱,许多时候这个美国人不得不靠朋友的接济勉强度日。
这样的情况在两个年轻人的世界里各自延续了六年。
六年的时光里,日本人靠自己的勤俭积蓄了5万美元的存款;美国人集中研究了美国证券市场的走势与古老数学、几何学和星象学的关系。
六年后,日本人用自己坚持节衣缩食来积累财富的经历打动了一名银行家,从银行家那儿获得了创业所需的100万美元的贷款,创立了麦当劳在日本的第一家分公司,从而成为麦当劳日本连锁公司的掌门人,他叫藤田田。同样是在6年后,那个美国人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并发现了最重要的有关证券市场发展趋势的预测方法,他把这一方法命名为“控制时间因素”。他在金融投资生涯中赚取了5亿美元的财富,成为华尔街上靠研究理论而白手起家的神话人物。他叫威廉·江恩,世界证券行业最重要的“波浪理论”的创始人。
不同国家的两位成功人士的故事,却蕴含着一个相同的道理,那就是:许多取得成就的人,他们是从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创造和积累着成功所需的条件。人世间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任何
人都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凝聚起改变自身命运的爆发力。
在学习中,每位同学都有梦想,都渴望成功,然而浮躁虚华、急功近利往往是阻碍我们成功的最大障碍。当你对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羡慕不已时,不要忽略了他们在此之前所付出的勤奋、刻苦甚至艰苦卓绝的努力,正是平时学习的一点一滴的积累,才有了现在的辉煌;当你对自己的成绩心灰意冷时,更应该反思自己平时学习的过程,是踏实认真还是浮躁虚华?
成功需要积累,这是一条最原始也是最简单的真理。同学们,期中考试即将来临,请记住,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成功把握在你的手中,命运由你来掌控,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
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自己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收获一份自信的喜悦,为家长与老师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