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有许多迷人的风景,有沙湖、沙坡头、影视城、西夏王陵、一百零八塔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沙坡头。
沙坡头是我国四大鸣沙山之一的百米沙山,具有典型的沙漠气候。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沙坡头位于中卫市城西,腾格里沙漠的南端,这里已成为绿洲,黄河,沙漠,高山,长城组合在一起的具有独特地理的人文景观。
暑假里,妈妈带我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沙坡头。我刚进大门,就让我感到心旷神怡,犹如进入仙境般感觉。这时,进入我眼帘的是唐代大诗人王维的雕像,在他旁边还有他的诗“大漠孤烟直,山河落日圆。”我又向前走了几步,啊!真的太美了!我站在这里可以饱览沙坡头的全景。金黄的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怎么一下子就站在沙坡头的顶峰上了?当我往下看时顿时心惊胆战,我没想到沙坡头的沙山这么高,这么陡,它就犹如一位身穿金甲的大将军,拔地而起,巍峨高大。在他的怀抱下,那里绿树成荫,景色迷人。再看那巨龙似得黄河安逸地静躺在那里享受着这里的美景。再看远处隐隐约约的群山屹立在远方,像一个个士兵守护着沙坡头。当我坐着滑板往下滑时,沙子发出“沙沙”的声音,它们好像在向我打招呼,好像在和我玩耍,好像在向我们介绍沙坡头的美景。当我滑到下面时,回头往上看,游客们像一个个小蚂蚁,蓝蓝的天空好像紧贴沙顶,特像妈妈抚摸着自己的孩子。这时,我听见“哗哗,哗哗”的流水声,只见溪水清澈见底温柔可亲,犹如一位含情脉脉的姑娘在凝视着每一位游客。旁边的树木都打开它们骄傲的大绿伞为游客们乘凉解暑。每一位游客都对这里的景色赞不绝口……
沙坡头里的美景太多了,什么沙漠大钟、羊皮筏子、大吊桥、还有一些惊险刺激的娱乐活动,就这样我走了一路,惊叹了一路,我太喜欢这里了,真想告诉所有的人,让他们知道我的家乡景色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