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地球,她养育了我们千万代;地球,它的许多资源是有限的,是不可再生的。如果人们任意的滥用资源,破坏资源,地球就会给人类带来重重的灾难。所以,我们要提倡低碳生活,从环保做起。
土地是人类最宝贵的资源。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想当年,地球上的土地资源是多么的丰富。千百年来,人们不断地开发土地资源,乱建工厂,住房……因为我们人类的不保护土地,使仅有的那一点点土地里充满了垃圾,污水······
空气是地球的肺。想当年,地球上的空气是多么的新鲜,它供给了世间万物所需要的一切,我们都离不开空气。而现在,因为我们人类的不保护空气,使空气中充满了从工厂飘出来的废气,从汽车中飘出来的尾气,从烟囱中飘出来的黑烟······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地球就将死气沉沉,我们也都将无法生存。想当年,地球上的水是多么的清澈,水中没有一点垃圾,而现在,因为人类的不保护水资源,使得那清澈见底的溪流河川中出现了一只只袋子,一个个瓶子······昔日那潺潺的流水已不复存在。
现在,我们要为逐渐消失的自然环境申诉:
谁是浪费土地资源的罪魁祸首,答案是——人类。
谁是污染空气的罪魁祸首,答案是——人类。
谁是破坏流水的罪魁祸首,答案还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