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是一种十分环保、礼貌的生活方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能够帮忙我们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
低碳时代已经如约而至,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低碳”就在我们身边。夏天,我们在家用空调时,不要长时间开着,用了几个小时后,就关掉,再开电风扇。这样就能省50%的电;在冰箱内放食物时,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用塑料盒盛水制冰后放入冷藏室,这样能延长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更节电;用微波炉加工食品时,最好在食品上加层无毒塑料膜或盖上盖子,这样被加工食品水分不易蒸发,食品味道好又省电;开车时尽量避免突然变速,选择适宜档位,避免低档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轮胎气压要适当和少开空调。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
平时我们勤动手动脑,也能够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能够简便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能够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能够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
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电器插头……你看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我们应当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能够接近低碳生活,到达低碳生活的标准。“总之,低碳生活,既是保护环境,也是拯救自我。”
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吗?来看看我的提议吧。
纸张的双面使用,节俭用纸;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使用手帕,少用纸巾……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貌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完美。
我是一名中学生,我首先要明白:什么是低碳?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的能源的减少,从而减低碳消耗,尤其是二氧化碳的减少,我们应进取提倡“低碳生活”,从节电、节油、节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