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沉闷的“哗,哗”声,仿佛浉河妈妈在哭诉:“我的鱼宝宝和虾宝宝都被毒死了,不要再乱排废水,乱扔垃圾了,求求你们!”是啊,原来的河水是那么蓝,蓝得像块蔚蓝的宝石。而现在的河水被成片成片地污染,水面上漂着废弃物,还有一些脏沫沫和臭味,真是让人看了就心疼!我能为大自然做些什么呢?我左思右想,决定从小事做起,做个宣传牌吧。
我先找来一个硬纸盒,在上面画上一个大大的心型,沿着图案的边缘一点点地把它戳下来,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不过效果还不错。你看,毛毛的纸边就像经过精工细雕似的,真是水到渠成。接着写上大而醒目的字“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然后,在宣传牌的边缘画上一只只栩栩如生,展翅高飞的白鹭。最后,我又在长长的纸把上贴了个硬木条。这样,一个保护家园的公示牌就诞生了。
我和妈妈来到浉河边,发现浉河里的垃圾已被打捞上来。也许经过了治理,现在的河水清澈了许多,看上去像个大玉盘。太阳一照,河面上撒满了无数晶莹的亮片,波光粼粼,金光点点。偶尔还会有一两条小鱼,拍动着鱼鳍,纵身一跃,在河面上无忧无虑地跳着新编的“蹦极”。柳树垂下一条条长长的绿丝带,像一片片绿纱帐,轻柔地触摸着河岸。当调皮的风娃娃吹来,柳枝被吹散开来,好像浉河妈妈在翻动着她那美丽的眼帘。整个浉河看上去就像一幅活动的画面,真是美若仙境。可是,牌子应该插在哪儿呢?这时,我看见有人把刚吃完的瓜子壳扔进浉河。心想:“就把它插在这儿吧!”
望着美丽的浉河,我真想大声疾呼:“希望每个人都能听懂浉河妈妈的呼吸和语言,来爱护浉河,争做一名绿色环保小卫士,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