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人类的生存家园,可是这个家园却正在被我们制造出来的废气、垃圾等破坏着。我们的生存环境逐渐被各种灾难威胁:森林和草地大片大片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荒漠;酷暑严寒困扰着人类,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缺水,物种濒临灭绝,垃圾堆成了山,能源告缺,来自大气、水、土地、生物的警告越来越密集的向我们袭来……
想一想以前的地球,曾经那么美丽而富饶,她象母亲一样,不断地为人类提供赖以生存的各种资源。而现在,各国因环境保护不当而出现的飓风、暴雪、洪水等自然灾害已比比皆是……给世界人民带来无尽的痛苦和损失。联系近来发生在我国西南地区的严重干旱,更是触目惊心,“桂林的山水甲天下”,但现在的漓江大部分河床已经裸露出来,昔日的秀美早已不复存在;同样,贵州的黄果树瀑布也已缩水到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左右;由于干旱缺水,云南弥勒县的一个镇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全部绝收,百姓将面临断粮危险;甚至,在云南灾区,一吨河水就已卖到50元。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我国政府也早就提出了明确的治理目标。环境保护不仅仅包括动物、森林的保护、防止大气和水的污染这样一些“大事”,也包括我们周围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各种小事。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无法阻止人们乱砍伐为数不多的森林资源。但我可以节约每一张纸,我可以爱护花草树木。我无法阻止人们乱捕乱杀珍稀动物,但我能做到不捕、不吃国家保护的所有动物。我无法阻止工厂、城市生活污水污染江河湖海,但我可以用无磷洗衣粉,可以尽可能地节约用水(生活用水重复使用:洗菜洗手的水积攒起来冲厕所。洗衣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拖完地还可以冲厕所)。我无法阻止铺天盖地的白色垃圾污染环境,但我可以尽可能地少用或不用塑料袋。……。我无法阻止破坏环境的事情太多,但我能做到保护环境的事也不少,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一些污染。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保护环境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为。
历史的车轮正轰隆隆地驶向22世纪,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一个小公民,必须勇敢地站起来,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缓的地步,我们责无旁货!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拒绝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让土地从贫瘠变为富饶,让地球美景重现,让人类不再有苦难和伤痛!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只有共同关心,才能一起发展,才有美好的前景,那就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共创绿色环境,让蓝天更蓝,让清水更清,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