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中三年一直到大学两年这段维持五年的求学之路,虽算不上非常艰苦,但迫于家中的窘况,仍饱含了许许多多的辛酸。一路坚强地走着,在国家和党的资助下让我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找到了自己今后前进的方向。以一颗真诚的心,感谢有你,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带着这份关爱一直走下去。
感恩诚信:做人做事
在大学的两年里,虽然我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迷茫过,也曾为了步步追着时代跟来,盲目的太快了以致于灵魂都跟不上了,忘了最开始的目的,但我从没忘记要做一个讲究诚信的人。在内心深处,我由衷地感恩诚信。
一诺千金,诚信做人。从高中以来,求学之路就很艰难,在高中那年,妹妹因贪玩手摔断了两次,旧伤复发动了两次手术,去了一大笔花销,让我的高中生活遇到了许多困难。记得那一天,在学校里,级长老师找到我,指导我写了一份住宿生生活补助申请书,后来,没过几天,我领到了一批贫困生生活补助金,钱虽不多,我跟父亲说了,父亲当时就很激动地说:“前几天,学校领导打电话来询问生活状况,还说要给我们钱供你上学,我不信啊。我们又没做过什么,凭什么得好处呀。没想到才过几天领导就将钱发到了我们手中,这真是一诺千金啊,这不就是我们老百姓说的说到做到讲信用吗?这是大信用啊!”。那一刻我看到父亲那会心的一笑,从那一笑里,我懂得了一诺千金的含义,更品尝到这份诚信带给我的快乐,价值观的形成。
在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下,即将步入大三的我,回顾高中走过的岁月,我由衷的感谢自己生活的这个时代,我感恩诚信。带着一颗感恩诚信的心做人做事,走自己的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以能更好的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做一个一诺千金、诚实守信的当代大学生。
感恩生活:自立自强
生活虽艰难,但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感恩,你会发现其实自己是多么幸运和幸福啊!对于生活,要常怀感恩。生活是一个寻寻觅觅的过程:从平淡中寻找温暖,从失败中寻找成长,从失意中寻找真......真诚的感恩生活,让我自立自强,不畏困难、积极进取。
善待自我,学会生活。是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有机会体验大学生活,追逐梦想,找到前进的方向。大学生活带给我许多感动,无论是与老师同学相处、班级干部工作,还是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又或是打工兼职,形形色色的生活体验,让我不断成长,自强不息。遇到问题一定要想方设法解决,因为我相信,一定有办法的,始终带着这种心态,解决了无数难题,丛中收获良多。做人要真诚做人,做事要认真做事。
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感恩生活让挫折磨练我的意志,让苦难锤炼我的品质,使我更深刻地理解生活,让我学会勇于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怀抱一颗真诚感恩的心,努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不想生活低头,不向命运屈服。让我们以感恩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幸福和苦难,享受真实的生活,认真做事,感恩生活,真诚做人。
在国家资助下,我的大学生活不断在体验中积累,在体验中成长。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我无法选择出生,但是我们能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国家助学政策为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是我们能更顺利的成长成才。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了今天。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走上三尺讲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深知学生感恩国家和父母最好的办法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只有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为建设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也许,前方还有许多困难在等着我,但我的心却是异常坚定,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给了我力量去战胜人生的挫折。我要回报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我的学校和老师,更有让我重新点燃心中理想的党和国家,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