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1级的学生,作为一个怀揣自己梦想的追梦者,我感谢国家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对我资金上的资助,使我度过了一个个难关,在这里我有太多感谢的话要说。
我很荣幸的考取了北京化工的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作为国家211重点大学,不仅圆了我的大学梦,而且在作为一个家庭有经济困难的我来说,化工大学给了我一个安定的心来学习,不必再为生活费着急,从而铲除了大学期间我第一个绊脚石,国家的资助1500元每学年,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让我充分的安下心来做自己的学问。
2007年,温总理在两会上宣布“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制度”,这句话赢得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掌声体现了人民的心声,人民的意愿。国家助学金,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策。这项政策关系着我们青年人的未来。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前提,贫困不是我们青年学子的自愿选择,实行这一举措最重大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从起点上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了机会和时间。任何一项有利于我们青年成长、发展的政策,必然会受到我们青年人的拥护,都会产生极其巨大、深远的影响。
不得不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我家里面5口人,爸爸妈妈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每天只能靠天吃饭,一年四季靠着那微薄的农作物收成换取一点点金钱,今年家里面又赶上多水期,家里面的农作物普遍面临着减产的可能性,这让我的父母很是难过。家里面还有个年迈的爷爷,今年已经74岁高龄了,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病,高额的医疗费俨然成了家里面一个严重的负担,作为一个本来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困难,没有什么文化的哥哥在家里只能靠卖体力贴补写家用,但是跟家里面的支出来说,那就太微少了,今年我已经大二了,刚开学的6200元学费,还是爸爸跟家里面亲戚东拼西凑来的,我的上学已经给家里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本来已经够困难的了,我在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就成了家里面一个负担上的负担,如今在去年我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申请到了贫困补助,虽然1500每学年对于一个大学生不算多,但对于我的家庭来说已经很多了,它很大程度的缓解了我家里面的状况,你可知道在农村一季农作物的收成也不过如此,因此我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使我能够继续完成学业,缓解我家里面的经济困难。
通过一年的大学生活,国家对我的帮助使我成长为一个坚强,独立,能过独立解决眼前困难的人,国家对我的资助,使我感到在诺大的校园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我还有国家的帮助,国家对我学业的支持,让我能够更坚强的学习下去,我意识到如今社会不仅是一个仅仅需要学习能力的社会,因此在国家的鼓励下,我开始在课余兼职努力自己养活自己,国家的资助给了我太多的帮助,它不仅解决了我经济上的困难,还使我的性格变得更加坚强,自信,自己努力拼搏去改变自己家庭的现状,回报社会。
得到这次的助学金,对我而言,它不仅仅能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带给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更重要的是他给予了我一种莫大的肯定,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看到了生活中洋溢着的温暖与关怀,激发了我感恩的心,然我更加懂得了感恩图报,奋发图强的心,这些决不是金钱所能买得到的。
正是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将会更加的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感谢国家政府,感谢你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活,我相信,黑暗的天空有了群星的闪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完成我的学业、我的人生,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答社会。
得到这笔助学金的话,我定日后认真规划我的生活,规划每一笔钱,把它花在应该花的地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认真的完成学业,取得一个好成绩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其他能力,使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有更多的能力立足这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回报社会,祖国,使我的家庭过上更好的生活。
父母那份无私的爱让我懂得了孝顺,同样,国家的助学政策和学校的细致的关怀使我学会了怎样去感恩,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为去回报与帮助更多的人,将这份感恩的心传递下去,让它永远闪耀世间。我虽然无法选择出生,但我却能够选择却掌握自己的命运,改变未来。无疑,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的梦想插上了一双有力的翅膀,使我能在通往无限美好的未来随风起航,我能充分的感受到党和国家温暖的关怀。
祖国在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能够快乐的成长在这个社会的大家庭中,因此我立下誓言,在以后的生活中,为了国家为了党,我愿意奉献我的血和热,回报富国对我的帮助,我会用我的青春的力量,铸造自己的未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