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青春如烟火般绽放
等不到黑夜的来临,烟火就不会美丽。 ——题记
槐树透着新绿,柳絮随风散落,燕子于叶影下相望,海棠花映着纷繁的光。
回忆还没有变白,已经置身事外,承诺不曾说出,关系已不在,就像蝴蝶飞不过的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我无法不想着我们在儿时的一件件事儿,正是那一点一滴微小如绵雨的细节淌入我的心里,生出枝节,盘曲生根,如温情的棉被包裹住我的心。
与你相识
这天,风和日丽,朵朵白云飘浮在蔚蓝的天空中。
我兴致盎然地沉醉在小说中,不知一个急匆匆的身影扑面而来。于是,我们撞在一起。我下意识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而你,却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看着我。我似乎对你的笑容表示不解。
这时,你用你那悦耳的声音说道:“明明是我把你撞了,你却先道歉了,你让我‘情何以堪’啊!”
我听出你语气里的调侃,但我却不知如何反驳,我只能尴尬地笑着。
你看到我如此狼狈的样子,情不自禁地笑着。而你那如银铃般的笑声,让我感到更尴尬了,脸不禁微微泛红。
你仿佛知道了什么,便不笑了。
天欲黑了,我急匆匆地拿上小说,对你说:“天快黑了,我先走了。”
你说:“相见就是缘分,不如我们互相认识吧。”
我想了想,把我的名字告诉你,你把你的名字告诉我……
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演奏出沙沙的乐章,阳光透过树枝在地上落下斑驳的影子。
在美好的一天,与你相时。
与你相知
起风了,长街落英缤纷。随处可见那鲜艳的小花,一朵一朵地绽放,幻想着有朝一日随风舞动。可那些天真活泼的小花却不知在遥远的地方,风暴来了。
月考结束,成绩出来。那不如人意的分数,让我觉得天塌了。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的心情也同这些雨水沿着屋檐流落进泥土之中。树上的叶子在风中打着转,带着不舍与思念。乌云不解风情,迟迟赖着不走,迟迟地赖着,知道吧忧郁的种子洒在心间,直到它深深地扎根。
我就像一直被上帝捉弄的雏鹰,被暴风与雷雨无数次鞭打,直至坠落谷底,就连爬上去的勇气都没有,天空对我来说,可望而不可即。
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在耳畔边响起:“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只要你肯努力,一定会成功!”我回头一瞥,是你。
那短短的一句话,如一缕温和的阳光,照耀在我的心上。
窗外的雨停了。
但起风了,长街繁花似锦风声渐渐无存。我摊开手心,一枝花飘落下来,那枝花依旧鲜艳。
在一个充满悲伤的日子,我与你相知。
与你相守
盛夏,沿途开满了粉红色蔷薇花的傍晚。淡紫色的霞光掩盖大地,明明暖和的天气却冷风呼啸。
我在一望无际的小路上走着,倍感无聊。这时一个奇怪的声音在耳畔边响起。
我十分恐慌,生怕有可怕的东西蹦出来,双手紧紧握着书包的带子,双眼盯着前方,加快脚步向家跑去。
突然,一缕光照射我,我吓了一跳。目光环顾四周,迅速锁定一棵树,我以光的速度飞向那棵树后。
不知过了许久,我隐隐约约地听到有笑声。回头望见,只见你手持手电筒,毫无形象地笑着。我囧了,说道:“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
而你回了我一句:“没想到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暴力女神’也有今天,竟然怕黑。哈哈哈!”
我不服气了,白了你一眼,说:“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会有他自己害怕的东西,难道你没有吗?还有,你这么在这?”
你小声地说:“还不是怕你回家不安全,来送送你。”
我略微感动地说:“谢谢你。”但下一秒,我听到草丛里有动静,飞快地跑到你身边。你用严肃的眼神看着那片草丛。
突然,一只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出草丛。我们被吓死了。我和你相互对视着笑了。
夜色星光透着绿叶洒进来,黑蒙蒙的一片,透着一种空旷的安静。
在一个黑色的夜晚,与你相守。
清晨的阳光透过薄薄的淡粉色窗纱投射进来,就好像奇妙的时光隧道的出口,让我从儿时的世界一下子穿回了现实世界。
夏日里的紫藤花,在阳光下似紫水晶般地发亮。
环顾四周,阳光笼罩大地,想念着儿时的经历。正如,等不到的黑夜,是没有美丽的烟火。
青春的雨季里,我与你劈风斩浪。
青春如烟火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