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令人感动的感动中国
第一位是卢永根教授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作物遗传学家,也是一名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生节俭朴素,被誉为“布衣院士”。他始终发扬共产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家中至今仍在使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旧沙发、旧电视、旧铁架床,却将毕生积蓄8809446元全部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卢永根院士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
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父亲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
在很多人之中有一位温州的医生,他的真名并不叫兰小草,但是他却在温州一个小镇中给非常多的孤寡老人看病,还背着那些老人回去,他还给一个报社每年都捐款2万元,从没断过,又一次他妻子的弟弟说要不今年先不捐那2万块钱了吧,可是兰小草却非常的坚决,还说人不能失信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黄大发是一个在一个非常缺水的地方,他们的村子只有一口井,那口井的水难以下咽。他们开始了饮水工程准备把对面山的一条河用水渠引过来,他们用钉子一寸一寸的凿开可是好不容易那弄好了可是水却一点也不通过来。时隔30年他们再次行动,那其中有悬崖峭壁施工队都望而止步可是黄大发却勇敢的套上了绳子在悬崖峭壁上凿开那用生命砸通的隧道。用了好几年的时间翻越了3座高山终于把那生命的源泉弄通了。这位英雄黄大发让他们整个村都喝上了甘甜的河水。
他们这些英雄有的为了国家有的为了人民,黄大发就是一个为了一个村子的人喝上甘甜的水,清澈的水而不怕危险在悬崖峭壁上凿通隧道得人。
我也希望在我长大后也和他一样可以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