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候,我们就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重阳节,是老年人的节日。“九”意味着长久,吉利,祝福老人们延年益寿,健康。“九”代表着中华人民的喜悦、兴奋。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应该尊敬老人,让老人们开心。同学们,九月初九时,你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了些什么?怎样才能让他们过得快乐呢?来听一听我的亲身经历吧。
早上起床,我习惯性的看看墙上的挂历,突然大吃一惊,原来今天是九月初九重阳节啊!我怎么会忘记了呢?我应该送奶奶礼物啊,送什么礼物好呢?我想了很久,还是没有想出该送什么礼物。我随手拿起一张报纸,看到上面有三个大字:重阳节,我就立马仔细阅读起来。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重阳节时做子孙的应该陪自己的长辈们到公园去散散心,吃吃糕点,看看菊花,也可以去郊外“采青”啊,登山啊,或者搞搞对身体有益的活动,这就是最好的礼物,体验这个秋天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看完这段话,我的心里立马打起了小算盘。
吃完早饭,我就走到奶奶跟前,想考考奶奶的记性,就笑着说:“奶奶,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奶奶疑惑地说:“嗯……嗯……今天是你的生日吧?”“不是,不是,我生日早过了。”奶奶又思索起来,“难道今天是你爸爸的生日?”我非常无奈,说“唉,奶奶,您怎么光想着生日了,今天是重阳节,是你们的节日。”奶奶恍然大悟,笑了。我又继续说:“奶奶,我陪您到公园去转转吧!”说着,我和奶奶就出发了。我和奶奶一边说,一边走,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公园。公园天上、地上、树上……到处都是秋天的身影,大地像披上了一层厚而蓬松的金沙一样,金灿灿、亮晶晶的。我们看着清澈的湖水;望着湛蓝的天空;闻着清新的空气,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奶奶也仿佛年轻了几岁。我和奶奶沉醉在这美景中,在不经意间就度过了一个可爱的重阳节。
从今天开始,不管是不是重阳节,我都要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让他们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