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是老人的节日。
这天中午,我带上糖果,到奶奶家去。一见奶奶,我先双手送上糖果,说:“奶奶,今天是重阳节,是老人的节日,我祝你节日快乐!”奶奶一听,脸上露出了笑容,高兴地说:“棒棒真乖!真乖啊!”我握住小拳头,在奶奶的背上轻轻地捶,一下,两下,三下……奶奶转过身子,把我抱了起来,并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
我问:“奶奶,爷爷呢?”“可能去地里干活了吧。”奶奶说。刚说完,爷爷骑着车子回来了。我想:果然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啊!我马上迎上去,说:“祝爷爷节日快乐!”爷爷起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奶奶就告诉他今天是老人节。爷爷高兴极了,对我说:“谢谢棒棒!”“不用谢!”我就把糖送给了爷爷吃,还拿起扫把认认真真地扫起了地,爷爷奶奶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
我得知阿太在大奶奶家,就拔腿向大奶奶家跑去。阿太和大奶奶正在屋里剥棉桃,我对她们说:“今天是重阳节,是老人们的节日,我祝阿太和大奶奶节日快乐!”阿太年纪大了,耳朵有点聋,没听清楚我在说什么。大奶奶大声对她说:“今天是老人节,棒棒在祝你节日快乐。”“哦,是这样啊!”阿太笑了,“我老太婆耳朵聋了,没听见啊!”我把阿太扶到椅子上坐下,轻轻地给她捶背、敲肩,阿太高兴得两只眼睛眯成了缝,连声说:“棒棒太乖了!哈哈哈!”说完,又拿出两个又香又甜的红苹果,一定要给我吃。我高兴地收下了,并说:“谢谢阿太!”然后,我就帮大奶奶剥棉桃,乐得大奶奶也直夸我乖。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一边吃着阿太送给我的苹果,一边想:在外婆家,我也一定要好好表现自己,让外公外婆开开心心地过重阳节。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关心老人,孝敬老人,让夕阳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