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我们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这也是我国第3个法定的老年节。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在此,我们向省广大妇女儿童倡议:延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敬老爱老精神,构建和谐多彩贵州新局面。
一、从自己做起,孝敬家中老人。“拳拳父母心,殷殷子女情”。 常回家看看,看看老人的笑脸;常回家听听,听听老人的“唠叨”; 常回家问问,问问老人的心愿;常回家坐坐,为老人捶捶背揉揉肩。节日到了,敬献一份节日礼物;抽出时间,陪同老人做一次健康检查;找个机会,参加一次文体娱乐活动,让老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家庭的亲情和社会的温暖。
二、从身边事做起,关爱老年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请设身处地地关爱每一位老人,理解他们的难处和感受。一杯热水、一个座位、一张笑脸、一份耐心,都能使老人们温暖良久……
三、从大局做起,支持老龄事业。“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事业任重道远,关系社会发展全局。让我们共同支持老年工作,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知心、关爱、感恩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关爱身边老人,弘扬敬老、孝老、助老新风尚,为老年人更美好的明天、为和谐美好多彩贵州做出积极贡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愿所有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夕阳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