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30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为了响应清溪镇关爱弱势群体的号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和清溪实践分队的6名在校大学生到村里面去慰问了三户孤寡老人。给这些家庭带去了一些水果和食品。看到这些家庭艰苦的生活条件,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但是,值得我们高兴的是他们的生活态度都很乐观。看到我们一大帮人来探望他们,这些家庭的成员都很高兴,都是笑呵呵的,对我们连声道谢。当我们过问他们的生活时,也没有说半句不满,只是一味地感谢。虽然我们的语言不能很好的沟通但是我们听到最多的还是那句“谢谢你们的关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很少人会想到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群人,孤寡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一部分。我们义工能给予他们的帮助实在是太微薄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向社会的弱势群体献上一份爱心,这是社会环境趋于和谐的表现形式之一。我盼望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能来关注这些弱势群体,帮助这些群体,使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构建一个实际的,和谐的小康社会。
这次的活动实行的非常成功,使大学生受益匪浅。真正地让大学生们懂得了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