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下时,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题记
今冬第一场雪要是没有风的话,就不是那么冷。因为老家这边的雪景,有好长时间没有欣赏到了,只是在外地上学的原因,而没有欣赏到家乡的雪景。有消息说,今冬是千年饥寒,又有消息说,今冬是最暖的冬天,这些消息确切吗?每一年的冬天,都有不同的感受,这一点都是很正常的。当然每个人也有不同的感受和观点在人们的思想里。在乡下只要是下雪或者下雨,路都是很难走的,这就是城乡的差距一点见解。很多时候,我就是不想离开家乡,也许是前些年在外地上学的原因吧,我想是这样的。在外地漂泊了五年的时间了,在时间上看是很长的。
转眼间我代课已经有一年多了,在今冬的第一场雪里,这个学期又快要结束了。因为时间是不等人的,只会让你越来越成熟的,这一点是很值得骄傲的。虽说在冬天里,穿在身上的衣服很笨重,但是可以抵御严寒的入侵。今冬第一场雪已经融化完了,当然季节还是在不断的变化的,是永无止境的变化,这是很好的,季节是不可能停留在一个片段而停留的。
很多时候,想想雪景都是很有独特的冬季里一道风景。看着路边枯死的小草,有一种悲凉的心境在我心里,小草失去了往日的活力,抬头看着树干已经是光秃秃的了,被风吹的,发出难听的音乐来。夏天是充满活力的一个季节,很吵闹。在冬季很安静,在树干上遗留着鸟儿在树上搭建的鸟窝。有时候,风大很了,树上的鸟窝就随着风刮到地上来了。在夏季里,在树上要是不仔细找鸟儿的窝,你就很难看到。不过在冬季很容易就看到鸟窝,因为鸟窝在树上没有什么护身符了。
冬季树林里死一般的宁静,除了风声,树声,还有乡下的鸡们,在树林里来回寻找着食物,我想别无它物。
这个时候,只有时间在转动着,四季在变动着,大自然的……
风还是在不停的刮着,要是停下来,只有等待时间的到来,这一点是肯定的,不必要的去怀疑的。走着走着风突然的停下来了,光秃秃的树干上,直立上去,鸟儿们这是在树上,能有停留的机会了。要是风一刮来那些候鸟们就没有停留的机会,被风赶的那时就没有了影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