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卫生
自从人类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面临着严重的环境问题。但是,有的人面临着这么严重的环境污染,却还没有意识到危害的征兆已经降临。
在人类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上,“白色环境污染”相当的多,比如:人们上商场,菜市场等地去购物,都用“白色”塑料袋装,说是用“白色”塑料袋装卫生,孰不知,人们用了后就随手扔到了地上,哪里还顾及这带来多大的污染。
还有大气污染,许多有钱的老板开着汽车东奔西跑,有些人看来,这是富有的表现,但是,在懂得这种污染危害之大的人看来,却是不文明的表现。这些人把整个城市搞乌烟瘴气,却不以为然,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破坏环境。
在我们乡村里,有花草树木空气当然好,环境污染也就会相应减少,但是人
们不懂得去保护,反而去破坏,例如:人们滥砍滥伐,随意丢弃废物——白色垃圾到处可见,把一个充满新鲜空气和活力的地方,整得乌烟瘴气,并且把满绿的的山“修饰”得满目创痍,伤痕累累,毫无生机,从而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为此,我们怎么能无动于衷呢?为了人类不再受到环境污染的威胁,我发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关爱花草树木就是关爱人类的生存”的号召,让我们共同为保护美丽的家园而努力吧!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人类的确应该保护地球母亲,可是如今,由于经济利益的吸引,人们不顾一切地开采地球上宝贵的资源,违背自然规律,破换生态平衡,我们已经不断遭受来自大自然的惩罚。
就在今年的3月,我看了一个电视专题《沙尘暴》,主要讲述了我国西部甘肃武威在1995年5月5日遭受到百年不遇的强烈黑色风暴的袭击,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大面积的农田绝收,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人员伤亡惨重,其中有15名小学生在放学的路上被风卷下水渠冲走。我又看到报道,甘肃民勤县也遭受了与武威县1995年黑风暴同样的厄运。
这两件事给我们人类有一次敲响了警钟,我们再也不能迟疑了。全人类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再也不要出现在武威县和民勤县这种受危害的事情发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呢?我认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首先,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要讲究卫生,不随意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其次,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要建立“绿色环保”少年岗,让我们每个学生都有环保意识,大家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再次,学校要组织成立环保
绿是时代的代名词,绿色是树之名,绿色是小溪的欢歌,绿色是花儿的枝叶,绿色象征着生机,假如没有绿色,世界就失去了生机,一切就变得黯淡。
树,人类的朋友,它奉献氧气,吸入二氧化碳,为人类净化空气,为人类抵御沙化,风尘,赤潮,但是,人类报答它的是什么呢?滥砍滥伐,使得森林面积只有15。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也只有16。5%,到目前已经下降了20%—30%,如果再不加以节制,人类将失去这个朋友,那时,人们醒悟会不会太迟了!
人类,地球的“破坏者”,动物,人类的伙伴,为什么动物濒临灭绝?因为偷猎,森林被砍伐,动物失去了生存的环境,动物何处安身?
湿地,在中国已经遭到破坏,盲目的大量占用土地;土地污染的不断加剧。全国三分之一的天然湿地消失殆尽,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工厂大量排放污染物也是环境质量不断恶化。
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真正走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地球只有一个,它使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善待地球,保护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但人们在森林里乱砍滥伐树木的时候,在森林里捕杀动物的时候。我们可曾知道,平均每一小时就有一种动物濒临灭绝。平均每年就有几千万亩被植被覆盖的土地变成光秃秃的荒地。
我曾看过一幅十分耐人寻味的漫画,一个人正拎着斧头在森林里砍树,一直啄木鸟落在这个丝毫没有保护环境意识的人人肩上想:这个人的脑袋就跟木头一样,一定有一条虫子在这里面。的确,在现实生活中,就有这么多长“榆木脑袋”的人。他们就像漫画中的人一样,根本没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只为了自己的私利。因此,才导致了环境破坏的恶果。
看到这些,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要为自己留下的烂摊子负责。我们要保护地球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草。我们要保护我们这这唯一的地球。
那就让我们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吧!对破坏环境说“NO”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