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跳舞的平凡女孩。然而,平凡的我在舞蹈时,却看到了不平凡的世界。
练舞是辛苦的,也是美好的。每当一滴滴汗水流下时,我透过它们感受到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脑子里浮现的画面——练功时刻
我讨厌练功,因为带来的疼痛是那么深刻。仿佛撕扯着自己的身体,痛得会让我流泪,会让我立刻想投入妈妈的怀抱。作文
我喜欢练功,是因为那巨大的肉体之痛会覆盖一切。覆盖忧伤,覆盖焦虑,覆盖所有的不快乐。心里满是痛感,哪还有空间去容纳别的东西。
练功时,从古至今许许多多勤学的画面会浮现在脑中:想到囊萤映雪,不知那萤火虫是怎样的时隐时现。想到凿壁借光,不知那一束的光是怎样的微弱。还想到悬梁刺骨,更不知刺骨的痛是如何的钻心……
和古人比起来,才发现自己的痛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一幅幅画面,促使我坚持下去。压腿时多贴会儿,劈叉时多停会儿,压肩时多压会儿。
我强忍着痛,脑子里一片空白。
耳边回荡的声音——民族舞时刻
这是一种自由的美,广阔的美。夸张的动作与表情,可以让我挥洒得淋漓尽致。筷子的击打声,扇子的合展声,手铃的碰撞声……真实地回荡在耳边。可是,当我跟着音乐舞蹈时,回荡在耳边的是更多更多自然的,民族的声音。
马蹄的哒哒声,孔雀的开屏声,鸟儿的布谷声,流水的潺潺声,歌会的喧闹声……
才发现有这么多美的声音在大自然中,心会因为它们得到净化。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文化,需要我们把这些文化保护和发扬下去。毕竟这才是中国的特色。
伴着耳边的声音,肩负着责任,我继续偏偏起舞。
眼前呈现的场景——芭蕾时刻
立着脚尖穿梭在练功房里,仿佛自己瞬间也变得高贵起来。一立起脚尖,就会有意识地挺胸抬头,一下子成了有气质的女孩。幻想自己是一只天鹅,在湖面上梳洗着自己的羽毛。
在我立起脚尖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切变了。《天鹅湖》中美丽的场景呈现在眼前。一片纯洁的白色,白得发光,白得发亮。身体的协调与柔软度震撼着我。这才是真正的天鹅,高傲的天鹅。
不知自己这只丑小鸭何时才能变成天鹅!可是,我不得不说,芭蕾确实是高雅的艺术。可以把你带进天堂,完全与现实脱轨,沉浸在艺术的殿堂。
出自于喜爱,也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有气质,我仍旧立着脚尖跳着自己的芭蕾。我的舞蹈,是我的翅膀。我带着梦想起飞。
我爱她,因此我会永远地跳下去。下辈子,我还要活在舞蹈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