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内容是:预防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
同学们都知道校园是一个供我们读书和掌握知识的地方,这里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但是,如果这片圣洁的土地上因充斥着暴力而失去生命,将是何等的悲哀啊!
“暴力”,它不但可以摧残你的肉体;还可以使一颗纯净的心灵走向弯曲;更能使人的精神受到痛苦的折磨,严重时,能威胁你身边的人的生命安全。
3月23日上午7时26分,福建南平市一男子,为泄私愤,在南平实验小学门前持续刺杀13名小学生,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
4月28日,广东省湛江市洪富小学一教师因心里扭曲,砍伤雷城第一小学的15名学生和1名教师。
4月29日9点40分,江苏省泰兴市一名47岁男子持刀冲入一幼儿园,疯狂砍伤31人,其中28名幼儿,2名教师,1名保安。
4月30日,山东潍坊一男子闯入尚庄小学,用铁锤打伤5名学生后当场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