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歌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是因为春蚕和蜡炬的无私奉献; 翻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像春蚕一样做贡献的人还少吗?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扁鹊周游列国解除人间疾苦,屈原为寻求救国真理上下而求索……他们不都是无私奉献的英雄吗?如果有人认为当今不再需要奉献的话,那么想想血染党旗的左权、怕死不当共产党员的刘胡兰、人民好卫士任长霞。。。。。。是的,我们怎能否认人生真正的价值在于奉献?怎能不由衷地赞美这奉献精神?在人生价值的天平上,奉献是永远不变的砝码,闪光才是生命顶点的坐标!
我们不能跟英雄们比,因为我们还是学生,不能为祖国做出贡献,但是 ,我们却能为我们的母校做贡献,我们的母校 -------升中职中,它就如一棵松柏,饱经风霜,从一棵无助的小树,经过无数的艰难困苦,长成茂盛的大树。如今,我们的母校如此的旺盛,全靠那一个个老前辈沥尽心血而得来的,正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有这样一个生气怏然的校园,我们感谢他们,我们做为学校的一员,应当为我们的母校做无私的奉献,使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是的,让我们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以革命领袖和亲爱的党为榜样,终生以奉献为乐,以奉献为荣,以奉献为己任,孜孜不倦地去追求人生的价值,努力 人生的价值,不在一时的享乐,不在贪婪的索取,而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在为人民和社会的奉献中!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该把握住机遇,经得起挑战,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百炼成钢,用自己的火热青春和知识力量为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朋友们,凭着岁月赐给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让我们擎起希望的火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