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树叶离开学生作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五年中点滴时光的积累,已经如冰块一般厚重,终究寒气逼人,催人分离。转眼之间,从初次踏入校门的稚气未脱的我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小学毕业生。小升初的岁月,也已经到来。
那天,乌云占据了整片天空,大家都赶往学校参加休业典礼,毕竟这是小学生涯中最后的见面,大家都穿得整整齐齐,都希望能给彼此留下最好的印象。最后一天,没有人迟到。我明白,此时此刻,没有人会因为毕业而真正开心,但大家都假装开怀大笑,这又何苦?心底沉淀着几分低落的悲伤,我面带微笑从容地与好友交谈,仿佛又回到了往日漫无目的的课间场景,又回到了以往的谈心时刻。老师将毕业考试卷放在了讲台上,并嘱咐我暂时不要发下去,之后便踱步离开。大家火热的心灵或多或少都被对自己成绩的期望烤的焦灼,如长江流水般涌上讲台,匆忙地寻找自己的试卷,查看自己的分数。看着他们得知自己成绩后或许欣喜或许沮丧的神情,我刚想开口对他们进行管束却又欲言又止,我感觉得到他们此刻的放松,我知道我现在不能扫了大家的兴致。这五年中再多的大苦大难都过去了,难道我还怕这一次管理不当换来的训斥吗?今天,我愿意与大家一起进行这最后的放肆。时流逆转,时至曾经,也是这样的一个灰蒙蒙的天气,我们坐在教室里,与班主任一起展开激烈的讨论。那日,班主任亲昵地称呼体型高壮的高同学为“壮壮”,而“壮壮”也将自己的笔记本送给了班主任。无意中,班主任发现本子中使用过的地方有班级同学的绰号,并索性当着全班的免读了出来。“钻石王老五”、“灯泡王”、“脱名带”等奇怪而又新奇的绰号层出不穷,惹得全班同学个个捧腹大笑。“壮壮”气愤了,把笑得最厉害的顾同学“抓”了出来,还大声说道:“你就是班主任的上门女婿!”话音刚落,全班就怔住了,不过很快就又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班主任没有生气,当作玩笑一般听着,笑得很开心。之后,各种惊天动地的“绯闻”、“秘密”和“玩笑”接连不断,如能说会道的争辩者口中的话语滔滔不绝。一样的地点,一样的天气,一样的人,却再也找不回从前的感觉。回忆至此,我也涌进人群,所有人都在为着同一件看似不重要的事而疯狂而放肆。
休业典礼上,班级里出奇的安静。所有人都坐得端端正正,低头沉默。班主任有些不习惯,主动和我们聊起来。大家看似谈论得很欢乐,但一旦有谁停下来大家就都谁也不说话了。平日里,即使是上课班级里也可以闹得沸沸扬扬,喧闹不定。可今日的场面反倒是老师先挑起,且藏匿着几分尴尬之情。谁的眼眶红了,泪,却不舍掉下?  就这样,气氛一直维持至休业典礼结束。分别时,我们抑制住了眼泪,可也许老天爷看到了我们心中的楚痛,他哭了。我没有带伞,一个人默默走向家。雨滴从棉絮般的后云层中轻盈跳出,打湿我的发丝,淋湿我的衣物,也将我低沉的心灵浸透。雨,并不大;而,心很痛。有谁知道我心中的暴风雨正在掀翻着那只叫快乐的船只,又有谁知道因为没有了快乐一只叫做曾经的船只正在渐行渐远,再也找不回来了。“我离开这个小镇之后同学们还会见面吗?”、“有没有人为了毕业而哭泣?”“又有谁在惋惜曾经与母校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一个接一个的问号在脑海中打转,但却没有人会给我完整的答复,没有人会再次为我解析世界上琐碎问题的不重要,更没有人体会得到我心中的滋味,那心如刀绞的滋味。这一刻,几片落叶缓缓落入我的视线中,几片尽显生命绿色活力的树叶;这一刻,身旁的大树依然笔直的伫立在那里;这一刻,风正在逍遥自在地潜行在我的周围。我慢慢地捡起落叶,静静地看着大树,呆呆地感受风的畅快。我明白了,是风为了满足自己的畅快才让落叶与树分离。我不免叹细口气,为树叶感到怜悯。
联想至毕业,我惊奇地发现那些树叶就像是一起至亲至爱集体同学,那棵树就是我们温馨喜爱的母校,而风,就是极易流失于指尖而又受人怜爱的时间。是时间的无情,让我疏远了我亲爱的朋友,离开了我心爱的母校!  回到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静静地看着手中的老照片,以往的点点滴滴现在全都化为乌有,只能凝固在我的脑海中。若有一天,时间变迁,将我的记忆渐渐吞没,擦去容颜的童真,我却无力反抗……我不敢继续想下去。但相片终究还是变湿了。那些年,都错过了些什么,才令今日的小升初如此伤悲?  我不知道树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我更不知道当树叶离开,风和树又会如何。当树叶离开,它们的命运,从此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