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秆好!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本学期我校共调进9位教师:对他们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本学期袁相小学和何庄小学几十名新同学来到学校,对他们的加入,让我们同样表示热情的欢迎!
回顾上一学年,我校在上级各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质量,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学期我们将接受新的挑战,我们相信每一次创建活动都是我们师生成长的催化剂,它将激发我们想着明亮的那方进发!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一起好好谋划一下吧!
首先,同学们要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主人翁意识
学校是我们每一位师生成长的摇篮,在这个摇篮里,我们共阅读,同丰富。长知识、长智慧、长身体、长思想。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春城中心小学小学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是学校的主人,心中要装着学校、装着班级,树立以校为荣、爱校如家的思想。具体来说,在班级里,我们要人人争做“四好少年”时刻以班级的利益为重,以集体的利益为重,个个为争创“常规管理先进班级”出谋划策,尽心尽力,走在校园,弯要捡起落在地上的每一片纸屑,与人交流语言温文尔雅等,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用,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学校才能成为我们的乐园,我们的天堂。
其次,我们要把学习当做自身的需要,端正学习态度。
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如“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数学课上,你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看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英语课上,听到你们正宗流利的发音;科学课上,看到你们专心致志地实验;音乐课上,传来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