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溪流千回百转,一往无前,淡隐于沉沉暮霭;河蚌朝沐清霞,暮染烟岚,用生命守护那精诚之泪……诸如平凡,隐没天地之间,精诚之心,日月为之黯然。
2020年春节前,武汉爆发出新冠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各级政府为了迅速控制疫情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居家隔离。但患者急需救治,医疗物资需要供应,生活物资需要保障,社会治安需要维护……这时就有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挺身而出。他们是为生命坚守阵地的警察,为生命争分夺秒的建设者,为生命奔波不停的快递员,为生命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为生命全力以赴的车间工人,为生命不厌其烦反复检查的检测员,为生命绝不放弃的患者,为生命绝不懈怠的基层工作者……他们冒着危险,临危不惧,为了广大的人民群众奋不顾身地与疫情作斗争,他们不正是日常生活中最不起眼的那一群人吗?但在这最紧要的关头,他们毫不犹豫地扛起责任的大旗,用着最平凡的身份,做着最伟大的事,他们不辞辛苦地与病魔做斗争,毫无怨言。他们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阴霾终将散去,四海春暖花开!
在这次的疫情中,国家启动一级响应,武汉也史无前例地封了城。面对疫情,大多数人唯恐避之不及。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无所畏惧;他们奋战在“前线”,甚至连续工作六天;他们近距离接触患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们就是一群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他们就是这场战役的主力战士们。
有这样伟大的一群人,他们争分夺秒地研制着病毒疫苗;有这样默默付出的一些人,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着在家隔离不听指令的人们,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加点,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虽不能“奋战”在前线,但却通过捐献等方式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他们是普通人吗?不,他们是英雄!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只要献出一份力,便是英雄!
这个世界,因为有了他们而大放光彩;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期待来日;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迎来春天。
让我们共同努力,共渡难关,让这个世界被期待,一起在寒风凌咧中,静候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