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记不清是哪一天了,但想起那件事我仍记忆犹新。
一年夏天,我到爷爷奶奶家去玩,在一个不起眼的清晨,我被鸟儿的叫声给吵醒了,我穿好衣服,走到窗前往外看,只见一位老爷爷摇摇晃晃地走在小道上,我起初不以为然,但一个细节使我惊恐万分,因为我突然发现在老爷爷的后方骑来了几辆自行车,骑车的是几个孩子,他们一边不停地往前骑一边还在谈笑风生,好像并未注意到前方的老人似的。我当时心急如焚,立马跳出窗户,从边上的梯子爬下楼,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小道,当我跑到小道的时候我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因为那些自行车已经快要撞上老人了,我已经来不及阻止了,说时迟那时快,从边上的弄堂里跑出一个人,他挡在了老人的身后并轻轻地把老人推向了另一边,“呯”一声。我惊呆了,那位保护老人的年轻人被自行车撞了出去。我立刻翻出手机拨了120,过了一会儿,救护车赶来了,医护人员把那位受伤的年轻人和老人抬上了救护车,救护车的声音似乎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现场顿时炸开了锅,我转过头去,看到了一张慈祥的笑脸,“爷爷”我叫道。“做得不错”爷爷说,原来我的一举一动爷爷都看到了,我羞涩地笑着。过了几天,爷爷和我说“很不幸,前几天救人的那位年轻人的腿被撞骨折了,现在还在医院的,他估计要康复好一段时间了”我听后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后来,所有的人都知道了年轻人的事迹,像年轻人那样帮助别人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欣慰了许多,后来爷爷又告诉我了一件事,原来那位年轻人是村里有名的无名英雄,我的心头顿时涌上了一股崇拜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