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看到我所选的题目一定有所疑问:为什么会写“珍藏一次感动”?因为那件事对我来说的确非常感动。
那几天我们附近正有人下了药把我们家仅有的衷心的狗给毒死了。我看见我家的狗死的那样的惨,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因为我和我家的狗相处了大概有八年了,都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所以我非常舍不得。
我邻居家有两个小狗,一只黑色的,一只白的。生下来已有一年半,还正顽皮可爱呢!她家的狗每天都来我家,只要我一看见她家的狗跑来我家,我就乘妈妈看不见的时候,给那两只狗狗一些吃的,长时间下来,我和那两只狗也有了感情。因此,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就更加爱它们,只要那两只狗狗一来我家我就逗它们玩,它们也很乐意听我的话。有时候,就算我家的邻居唤那两只狗狗,那两只狗狗有时也不回去。我就觉得它们更可爱了。我想他们也许是来安慰我,让我不要为我家狗狗的事而伤心的吧!
那几天,那个下药的事件又重现江湖了,不巧的是,正好把我邻居家的一只黑狗药死了,那只黑狗的尸体就躺在我家附近。
第二天早上,我刚推开门准备去上学,可眼前的一幕把我深深的打动了:我邻居家的白狗在黑狗的身边走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咬住了黑狗的脖子,不知有什么企图。我连忙上前一步严厉的叫了一声:“狗!”那只狗只是看了我一下,又咬住了黑狗的脖子,然后托起黑狗的头,直至到离地有5cm左右然后开始甩,甩了几下后,那只白狗又用它的前蹄踩了踩黑狗的肚子,接着又围着黑狗乱跳。此时,我似乎读懂了白狗的心声。
我顿时觉得自己的鼻尖猛然酸了一下,我知道我又受了感动,以我的性格,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流泪的,但我克制住了自己的泪水。
我想连狗与狗都能这样和谐融洽,为什么人类不行?为什么狗知道自己的兄弟死了都舍不得的伤心难过,希望它活过来,而有些人却冷血的甚至巴不得自己的亲人死光呢!我默默地站了片刻,便悄无声息地走了。
我的这个感动对我来说是无比重要,我要把它珍藏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