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阳光
她轻抚流苏,便化去我眉间三千烦恼;
她柔柔一笑,便驱散我心头万般春寒。
——题记
夜寒如潮,冷风如刀。
望着群星浩繁的夜空,一颗颗流星滑落,凄然短暂恰如人生,这里悲伤便起于悲伤之处,心也在哭泣,魂也在流泪。原来有时人生便是如此的脆弱,阴寒甫至,便已化作万千碎片。于是我想生命大概需要一种安慰吧,那种安慰可以让笼罩在心上的阴霾荡散,可以卸下肩上沉沉的包袱,让你快乐的前行!
那么,这种安慰是什么呢?有人说这种安慰或许是堕落。是啊!堕落可以让忘掉已往种种悲戚或不快,但它带来的结果是前行吗?不!我可以肯定地说,堕落带来只有后退,只有对生命价值的遗忘。安慰它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有了这种态度,你才能趋步向前,忘掉堕落,忘掉忧伤,忘掉你生命中不悦的一切,快乐地向前奔走。
这种态度便若阳光,她的到来,意味着黑暗统治的结束,而黎明将接踵而至,她的到来,会点燃那块尘封已久的心灯,会让你看得更远,香得更清楚。所以种植阳光,保持一颗明亮积极的心是何等的重要。
生不是一种折磨,不是一种煎熬,我们不必每天怀着无奈去滚动岁月的车轮。阳光吧!因为它将让你明白什么灿烂的一生,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我们本从无中而来,终要回无中去,我们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却可以使更充实。而充实是低郁、悲闷吗?答案是否定的,因而我们需一颗迎阳的心,让五彩缤纷与生命交织。
种植阳光吧!用心去栽培,用血去浇灌,等你得到阳光的果实时,你就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即使对命运的枷锁也会引吭高唱,为什么有的人承受着生命一波又一波,一次又一次冷酷残忍的打击,至能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什么有的人甘愿奔赴断头台,为什么有的人甘愿献身沙场。
灯火明灭,昏暗阴冷,但我里却充满了无数的温暖,因为我的心里有一种植物正在生根发芽!
我扬起眉毛,眼里是炽热的光芒,心里一颤,忽然想起一段话。
“我不会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会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