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
谁说女子不如男,李清照,一个闻名中国古典文学的女词人,一个清新婉约的多情女子,每每读起这首洋溢着少女纯真浪漫的词时,心头总有一种错觉:那就是我,那个沉醉不已的风情万种的古典美人。是呀,那些快乐时光不觉涌上心头。
小学时是那样无忧无虑,跟我的伙伴沐浴在暖阳下,追逐嬉戏,手里的算盘计算的不是加减乘除,而是我们还有多少快乐的时光可以享受。院子里,女孩子们跳起皮筋,却不知在某一个角落,有一双清澈的眸子在欣赏着眼前的一抹独特的风景。男孩女孩,没有授受不亲,自由愉悦,笑容灿烂,形影婆娑。意难忘!
真苦的初中生活呀,难吃的饭,睡不醒的夜晚,冻死人的冬天,还有潮湿的宿舍。但我有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他们,我的伙伴,我的知己。帮我从泥泞中扛出自行车,帮我打水,帮我带零食。还有和我一个被窝睡觉的女孩,分我吃的,给我信赖。还有那朦朦胧胧的丝路花雨般的情愫,还有那很是可笑的所谓的情书,还有那————意难忘!
带着憧憬进入了幼儿师范,哇,女儿国呀!清一色的女孩子,各种各样的小美女,相信唐僧来了,肯定稳不住。喜欢艺术的我独享着自己的那一份快乐,自己琢磨着学画国画,自己提前拉手风琴练习曲目,我的每一次版面设计都让大家耳目一新,我的初恋也悄悄如花般绽放。
接下来都是关于爱的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田野,我们一起去过的公园,我们一起承受的误会,我们一起背负责备,我们一起吃的晚餐,我们一起流过的泪,还有一起滑过的旱冰场,欣赏过的月夜,还有我们一起手挽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意难忘!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蓦然回首时,脚印一串,留恋一路。风风雨雨人生路,因为有了记忆而变得或甜或苦。生命呀,多美好,感恩;年轻呀,多绚丽,感恩;快乐呀,多短暂,感恩。原谅那些让你伤心的人或事吧,因为,是他们丰富了你尘封的岁月之书,珍惜那些让你快乐的人或事吧,因为,是他们唤醒了你冰冻的记忆之河。
看吧,那惊起的不只是鸥鹭,还有沉醉的姑娘。一池荷花,一池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