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正兴致勃勃地听课,要到布置作业的时候,张老师突然宣布说:今天没有作业!一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立即一蹦三尺高,抑制不住心里的喜悦,从心眼里迸发出一种强烈的开心,便手舞足蹈,且一发不可收拾。同学们呢,有的面带微笑,有的像我一样摇头晃脑,有的开怀大笑……可正同学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时,却发现张老师的神情有点古怪,微笑中带有一丝诡异,好像不想露出任何破绽让我们发现,可谓是天衣无缝,我们还是察觉了,难道是笑里藏刀吗?
当同学们刚刚从欢乐中回过神来时,发现疑点重重:平常的无作业日,张老师都毫无表情。这次却带着不易察觉的微笑,且一直抿嘴笑着一言不发……这一切我觉得都太扑朔迷离,不得不让生性多疑的我心里不安,张老师看到同学们脸上的表情从心花怒放到默不作声,突然开怀大笑,激动地说;孩子们,今天是什么节?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哦,立即反应过来——愚人节
天啦,我们被张老师耍了,个个气得吹胡子瞪眼:有的拍桌子,有的气得直跺脚,有的竟然跳起来大呼不干……激动的心情一下从天堂掉到地狱,一下激情澎湃的我变得垂头丧气……
没想到,老师笑嘻嘻地说:“孩子们,你们经常写作文不知道写什么吗?今天的心情变化不是最好的写作材料吗?好,今天的作业就是把你刚才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出来吧!我相信一定是一篇精彩的美文!”
唉, 今天是愚人节,我们真真正正的被愚了一把,郁闷!